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燕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黃燕燕

圖片來自puer-tea-home.blogspot

拿督斯里黃燕燕医生(Ng Yen Yen)(1946年4月8日),馬來西亞華人公會副总会长、前妇女组主席,曾任馬來西亞财政部副部长,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旅游部长[1]彭亨劳勿国会议员[2]等职。

黄燕燕也是马来西亚第一位华裔女性部长,也是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第一位经党员投票当选的女性副会长。

出生与学历

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出生于吉兰丹州哥打巴鲁马来亚大学医学士(外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殖医学文凭,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商学院硕士,2012年更因为对旅游发展、国家建设的贡献和促进城西大学与马来西亚的交流而获得日本城西国际大学荣誉博士。

从政经历

曾任马来西亚文化、艺术及旅游部副部长,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马来西亚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部长,目前是彭亨州劳勿区国会议员,并担任马来西亚旅游部部长。[3]

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从政多年,在马华公会从基层做起。曾担任马华公会彭亨州妇女组主席,全国妇女组主席,现任马华公会副主席,吉兰丹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槟州马华联委会主席。

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一向关心妇女与家庭课题,曾推动菜篮运动,鼓励家庭妇女关心政治关心国家;也在全国推行“弟子规”道德教育,希望父母以身作则,经营好家庭,好社会。她也强调两性课题,希望男女两性互补合作,让家庭更美好,国家发展更进步。

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担任旅游部部长,不断将马来西亚旅游推上世界舞台,让马来西亚旅游屡创高峰。从她担任部长以来,马来西亚已连续三年(2009-2012)在世界最多游客到访国家排行榜中名列第九,2011年,到来马来西亚的游客高达2480万,为国家带来583亿令吉的收入。马来西亚已成世界旅游强国。

争议课题

性感睡衣论

黄燕燕医生曾因发表鼓励女性穿戴性感内衣取悦夫君与鼓励男人购买钻石戒指买老婆开心的争议性言论而被批评[4][5]

澳洲居留权课题

担任上议院议员时,黃燕燕曾因持澳州居留權而遭政治对手质疑不“爱国”[6]

劳勿氰化钾污染课题

此外,于她所在选区劳勿则发生民众抗议淘金业主使用山埃事件中被当地民众认为处理不当[7]

旅游部Facebook事件

2011年6月15日,反对党议员于国会质疑旅游部耗费180万马币(约60万美元)开设Facebook网页一事,旅游部长黄燕燕医生回应表示180万经费实际是旅游部委托私人承包商(Impact Creation Sdn Bhd)于社交网络为6个不同的旅游部活动宣传,并质疑反对党议员有意“误导人民”。部落格作家Syed Gaddafi指出这家承包商乃是有前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莫哈末背景的私人企业。[8]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