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食腐动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食腐动物是生态学一个名词术语。

关于汉字的起源[1],中国古代文献上有种种说法,如“结绳”、“八卦”、“图画”、“书契”等,古书上还普遍记载有黄帝史官仓颉造字的传说。现代学者认为,成系统的文字工具不可能完全由一个人创造出来,仓颉[2]如果确有其人,应该是文字整理者或颁布者。最早刻划符号距今8000多年。

名词解释

腐生物是指以动植物的尸体及其分解物、粪便等为食的微生物动物。如蚯蚓、白蚁、秃鹜、蟑螂等。

据 Wilsom 统计,全世界有白蚁2200 种,现可能已达3000种。白蚁独特的取食特性使地球上几乎所有物品都可遭受白蚁的侵害。在我国白蚁危害每年造成的损失高达15亿元,美国每年仅花费于预防和防治白蚁的费用便有10亿美元。白蚁营巢居社会性群体生活,群体防卫功能使其对天敌和其它环境因子的抗逆能力大为增强,而隐蔽活动的习性又加大了研究和防治的难度。过去化学药物防治是白蚁预防和防治的主要措施。

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签署,长期以来使用的无机杀虫剂和有机氯杀虫剂正逐渐被淘汰,世界各国的白蚁研究和防治人员正在寻找对环境友好而有效的白蚁绿色防治技术。白蚁的防治技术主要包括五大类,根据不同的目的、场合和白蚁种类选择使用,而且这些技术可以相互组配,以便有效地控制白蚁的危害。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