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顺流逆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顺流逆流》(Time And Tide)是哥伦比亚电影集团公司出品的动作片,由徐克导演,许安、徐克联合编剧,谢霆锋、伍佰、徐子淇、卢巧音等人主演。该影片于2000年9月5日在意大利首映。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电影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繁荣发展、成绩卓著的40年[1]。40年来,电影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创作了一大批优秀影片[2]

剧情

影片中讲述了阿杰和阿政两位对生命感到茫然的男人因意外而结识,他们俩要面对自己的过去,去勇敢地为自己的生命与信仰而战的故事

两位对生命感到茫然的男人因意外而结识,一位是个不安份、不愿与社会妥协、追寻不凡生活的年轻人阿杰(谢霆锋饰),一位对生活幻灭企图逃避他黑暗过去的杀手阿政(伍佰饰)。

阿杰是一位行走江湖的古惑仔,偶然机会下邂逅卧底女警阿祖(徐子淇饰),为了筹钱抚养祖肚中的孩子,阿杰跟随吉叔(黄秋生饰)加入担任保镳的行列。

而多年来在巴西担任佣兵的阿政在经历枪林弹雨的战火生活之后,回到香港娶了香港最有权势的黑社会老大的女儿小慧(卢巧音饰)。阿杰和阿政在多次事件中营救对方,不仅成为好友,更是成为最佳拍档。最后他俩所面对的最大的挑战不仅是要如何在黑社会的一场斗争中生存,更是要面对自己的过去,如何去勇敢的为自己的生命与信仰而战。

影片特色

伍佰在影片中所塑造的杀手形象更是将他的酷劲和内在的浪漫表露无遗,同样是以前动作枪战片中一人或几人之力对憾凶狠职业杀手的模式,同样有厌倦杀戮、企图退出的故事主题,但《顺流逆流》给人的感觉却是如此的不同,《顺流逆流》极具内涵张力,不至于苍白空洞,同时又显现出一种幽默灵性,别有一番风景。(腾讯网评)

这部电影的动作场面和人物性格是最大的两个亮点,加之动感的视觉效果,逼真的音响氛围,使得整部电影的时空造型非常饱满而立体。(网易网评)

《顺流逆流》中一个楼房追逐战的片段里几乎用到了所有的技巧,在这个片段里的枪手们犹如凶禽猛兽般在门窗和廊道之间相互扑击,身手的敏捷让人难以置信。徐克的喜爱刀剑多过枪弹,因此对枪战戏只是浅尝辄止,然而就水准而言,已经前不输吴宇森,后不逊杜琪峰了。(时光网评)

视频

顺流逆流 相关视频

徐小凤经典励志曲,美女翻唱老歌《顺流逆流》坦然面对生活中的波澜
混剪:殿堂级天后徐小凤《顺流逆流》最经典的励志金曲 醉人心扉 值得珍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