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韩国电力公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韩国电力公社(韩语:한국전력공사)简称韩国电力、韩电、KEPCO,总部位于全罗南道罗州市,是韩国最大的电力公司,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271。韩国93%的电力都由韩国电力公社供应。原本总部位于首尔市最繁华的江南区,因配合政府迁移公营机关的政策,韩国电力把总部迁移到了罗州。

韩国政府直接持有的股份加上韩国政府所拥有的韩国产业银行,合计拥有韩国电力公社51%的股份[1]。韩国电力公社是世界能源理事会世界核能协会和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的成员。

历史

韩国电力公社(KEPCO)是韩国唯一的电力公用事业机构是,成立于1982年。

KEPCO的发电部分在2001年4月分为6个部分,其中一个是韩国水力原子力株式会社(KHNP),它管理韩国所有的核电能力和少量的水电,是6个子公司中最大的。

截止到2005年12 月,KHNP管理4个核电站,分别为古里、蔚珍、灵光、月城,共有20台商用核电机组,其中16个是压水堆、4个是重水堆,总装机容量为17716MW,2008年占韩国总装机容量的24%,同年发电量是151TWh,占韩国发电总量的36%,核能发电量在世界上排在第六位。

相关内容

韩国电力公社抢滩中国电力市场

韩国电力公社与中国农业银行2004年10月12日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韩国电力公社开拓中国电力市场进入新阶段[2]。目前,韩国电力公社正积极扩大在中国电力市场的经营规模,已经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签署了业务开发与友好合作协议。

韩国电力公社是韩国政府投资的集生产、输电、配电以及营销于一体的大型电力企业,排名世界500强企业第279位。经营着韩国95%左右的发输配电业务,在韩国拥有大约120个各种类型的电厂,截至2003年底总装机容量为5605万千瓦。

中国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行一直积极支持电力行业的发展,为电力行业的优良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近几年,农行在电力行业的业务拓展工作进展较快,先后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大型电网、电源企业签署了银企合作及公开统一授信协议,介入了一大批国家重点大型电源项目,在电力行业融资市场的地位不断提升。中国农业银行与韩国电力公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极大地密切双方关系,提升双方在电力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地位,对促进双方今后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视频

韩国电力公社 相关视频

2月29日 OK银行男排战胜韩国电力男排集锦 韩国男排联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