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诚勿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非诚勿扰》是由冯小刚执导,葛优舒淇范伟、胡可等人主演的爱情片[1]。该片于2008年12月18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主要讲述了秦奋的天才发明“解决分歧终端机”被风险投资人出天价买断,一夜暴富的他揣着家底开始了征婚旅程的故事

剧情简介

海归秦奋(葛优饰)的网上征婚路途,一路笑话不断。不是重遇同性恋者,就是遇到推销客,秦奋颇有点心灰意冷,直至遇到梁笑笑(舒淇饰)。梁笑笑爱上有妇之夫,陷于苦恋中,这次纯属听从家里人安排才出来与秦奋见上一面。不再打算再见的二人尽情地分享了生命中最隐秘的秘密。

然而不久,打算和旧爱分手的笑笑找到秦奋,说要嫁给他,但想与他先去北海道一趟。秦奋答应了。二人踏上北海道之旅,秦奋在北海道的老友对他们盛情招待,三人游遍北海道各处,秦奋知道自己得不到笑笑的心,却不知道笑笑心里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幕后花絮

胡静在该片中扮演一个与葛优征婚的神经女,抱着布娃娃说是葛优的儿子,剪辑时冯小刚觉得不可乐,便删除了整段戏码。

片中的“分歧终端机 ”和特制的19个山寨“分歧终端机”,曾一起被片方授权放在网上出售。不过这项行动被提前终止,因为被网友质疑“片方贪心敛财”。

片中邬桑所唱的是日本歌手谷村新司在1980年时演唱的《昴~すばる》,日文发音为“Subaru”,而片中在北海道邬桑所开的车也是Subaru(即斯巴鲁)。

在剪接的时候导演对征婚的部分进行了大量的删减、压缩 。

巩新亮原本在该片中本色出演和葛优相亲的炒股女,但后来冯小刚觉得她饰演女秘书MiuMiu正合适。

幕后制作

《非诚勿扰》的灵感来自于中国台湾导演陈国富的电影《征婚启事》[2]。创作《非诚勿扰》剧本的初衷,是希望在2008年贺岁的时候带给观众一个励志、深情的喜剧故事。最初冯小刚是想用一个征婚的故事来展开情节,但是当舒淇加入后,就变成了一个爱情故事,最终把主线靠到葛优和舒淇的爱情关系上,完成的东西跟当初写剧本时脑子里的构思很不一样。

该片中,“分歧终端机”发明人是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彭浩翔在他导演的电影《AV》中就曾让四个毕业生用分歧终端机的发明去争取风险投资。而冯小刚又用这个发明在该片中让葛优赚了一笔,冯小刚也在该片片尾致谢了彭浩翔。

视频

非诚勿扰 相关视频

葛优这样求婚舒淇,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
非诚勿扰:笑笑敢爱敢恨,即使两个人分开了,也要给你留下回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