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里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里卡

圖片來自HOLLAND AMIERICA LINE
坐標    18°28′42″S 70°19′16″W

大區    阿里卡和帕里納科塔大區

阿里卡(西班牙語:Arica)是智利阿里卡和帕里納科塔大區阿里卡省的首府,人口為185,269人。此地原本屬於秘魯,1884年硝石戰爭中被智利占領。 1868年曾發生大地震。氣候為沙漠氣候,但相對較溫暖。

智利北部城市阿里卡。它位於太平洋沿岸,位於埃爾莫羅(一個陡峭的岬角)腳下,其南部邊緣被不下雨的阿塔卡馬沙漠的沙丘所環繞。阿里卡位於秘魯邊境附近,是智利最北端的海港。

歷史

它於 1541 年在前哥倫佈時期定居點的遺址上作為 Villa de San Marcos de Arica 成立,一直屬於秘魯,直到 1879 年被智利人佔領,智利人根據安康條約(1883 年)獲得了該地區的控制權。智利的合法佔有問題直到 1929 年才最終得到解決。

直到 20 世紀中葉,阿里卡還是一個自由港,處理了大量的玻利維亞過境貿易。它仍然是玻利維亞的自由港和秘魯和智利北部的商業中心,城市發展了以魚粉加工為主的各種工業。

它是玻利維亞奧魯羅輸油管道的終點站。灌溉的 Azapa 和 Río Lluta 山谷出產供阿里卡使用的農產品以及用於出口的橄欖柑橘類水果。阿里卡擁有海港、國際機場、通往秘魯塔克納和玻利維亞拉巴斯的鐵路,位於泛美公路旁,是交通樞紐。它也是玻利維亞社會的海灘度假勝地。

友好城市

布雷敘爾

視頻

Visita Arica no te Arrepentirá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