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格尼斯·格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格尼斯·格雷(Agnes Grey),是安妮·勃朗特于1847年出版作品,一部现实主义的小说,写的是家教的故事,可以说是安妮本人的一部自传。

小说主题

《阿格尼丝·格雷》以“所有真实的历史都离不开指导”一句起首,定义了该作品写实的格调。小说中的阿格尼丝是一名穷困牧师的小女儿,为了生计而去富家担任家庭女教师。安妮根据自己担任家庭教师的经历,以第一人称叙述这个故事,小说中的阿格尼丝年轻,未经世事,追求完美,同时又有力求自立自尊。

《阿格尼丝·格雷》赞颂善良和忍耐,是一部以‘如愿以偿’构架的小说[1]。同时,作品以写实而又尖锐的笔法描述了当时的儿童教育以及寄宿在富家的家庭教师的生活日程。作者详细地描绘了人物性格及他们各自的日常生活,连一些微妙的印象也不遗漏。作者的文风诙谐,偶带讽刺,略有简·奥斯汀的风范。

主要人物

  • 阿格妮丝.格雷(Agnes Grey):这部小说的女主角,是理查.格雷的小女儿,怀着自立自强的励志精神,为实现教育理念并帮助家计,勇敢投入家庭教师行列[2]
  • 爱德华.威斯顿(Edward Weston):阿格妮丝到莫瑞庄园所遇到的教区牧师,后来两人结为连理。
  • 理查.格雷(Richard Grey):阿格妮丝的父亲。
  • 爱丽丝.格雷(Alice Grey):阿格妮丝的母亲。

内容摘要

讲述的是一个自幼受宠爱的娇弱英国少女格雷因家道中落被迫外出,担任富商布罗姆菲尔德(Bloomfields)的家庭教师,自私的主人和调皮的学生使她尝尽人间辛酸。最后因言词的冲突被解雇。她后来到莫瑞家(Murrays)去担任家教,教导其家中的四个孩子。其中,美丽的大女儿萝莎莉自信于自己的外貌,并勾引著每一个认识的男人,但面对婚姻,却一心只想嫁给豪门。结婚后,丈夫漂妓、赌博、酗酒,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而在阿格尼斯·格雷的父亲去世后,她离开了莫瑞家,和母亲开了一间小学。最后与莫瑞家教区的副牧师结婚,虽非豪门,却比萝莎莉来得幸福。

视频

阿格尼斯·格雷 相关视频

隐于书后的勃朗特三姐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