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拉霍西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拉霍西亚是古波斯时代的阿契美尼德帝国、塞琉西帝国、孔雀王朝及帕提亚帝国的一个行省的希腊化名称,它包括现今阿富汗东南部及巴基斯坦印度西北部的的部分地区。

赫尔曼德河(HelmandRiver)流经阿拉霍西亚并提供南阿富汗最肥沃的土地。当中最大的城市坎大哈,据说是由亚历山大大帝建立及命名。[1]

地理位置

阿拉霍西亚在巴克特里亚正南方,以兴都库什山脉为界。南面是格德罗西亚(即现今俾路支省)、西面是德兰吉安纳(现今锡斯坦),而东面则是印度河流域。西北地区有Pactyans,一个古印度–依朗部族(梨俱吠陀的Pakthas),他们可能是现今普什图族的祖先。南及东南区有Rhoplutae人(相信印度的罗布拉人Rohilla、拉杰普特人Rajputs及阿富汗人Afghans的祖先)和Eoritae(阿腊塔人Arattas或Aroras)。

历史沿革

阿拉霍西亚的北面及西北面部份属于古米底王国的领土。公元前6世纪,波斯帝国的居鲁士二世征服阿拉霍西亚其余地区,将阿契美尼德帝国扩张至印度河流域的西北部地区。公元前4世纪,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了波斯、及其它亚细亚王国,直至印度的边界。其后,先后成为塞琉西帝国及希腊—巴克特里亚王国(Greco-BactrianKingdom)的领土。

南及东南地区保留着佛教及印度教文化,直至公元7世纪伊斯兰教的传入。

视频

阿拉霍西亚 相关视频

破解古波斯文字
古波斯到底多富有,看完波斯大帝住的地方我明白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