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拉伯半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拉伯半岛:位于亚洲非洲之间,它从中东向东南方伸入印度洋。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岛

阿拉伯半岛( Arabian Peninsula ),(阿拉伯文:شبه الجزيرة العربية)位于亚洲非洲之间,它从中东向东南方伸入印度洋。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岛。向西它与非洲的边界是苏伊士运河红海曼德海峡。向南它伸入阿拉伯海印度洋。向东它与伊朗波斯湾阿曼湾相望。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科威特约旦伊拉克以色列位于阿拉伯半岛上。其中以沙特阿拉伯为最大。

阿拉伯半岛常年受副高压带信风带控制,非常干燥,几乎整个半岛都是热带沙漠气候区并有面积较大的无流区,本区有七个没有河流的国家。半岛沿波斯湾周围有大量石油储藏,给阿拉伯半岛上临波斯湾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财富。

阿拉伯半岛地形图。阿拉伯半岛西部较高,地势由西向东倾斜,呈阶梯状。西部为希贾兹(汉志)--阿西尔高原;南段的希贾兹山脉海拔3000米左右;中部为纳季德(内志)高原;东部是平原。

阿拉伯半岛是伊斯兰教的诞生地。伊斯兰教的创教人穆罕默德在这里出生和生活。半岛上的麦加是伊斯兰教的圣地。以阿拉伯半岛为中心的阿拉伯帝国曾横跨欧亚非大陆。今天半岛上所有国家都以伊斯兰教为国教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