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卡巴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报佳音书店 的图片

阿卡巴湾,外文名:Aqaba,Gulf of,基督教圣经地名。

《圣经[1]》是犹太教与基督教[2]的共同经典,出于希伯来文kethubhim,意为“文章”,后衍意为“经”;希腊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汉译作“经”。

简介

红海北面两条支流其中向东的一条,位于现今沙特阿拉伯和西奈半岛之间,向北和东北方伸延。该海湾全长100哩,宽度为12至17哩不等;海湾北端的海港城市名以拉他(或称“以禄”),经上记载(申二8),以色列人在旷野飘流40年时,曾到过这里。所罗门王曾在以旬迦别港,派船沿阿卡巴湾南下至俄斐(王上九26-28)。

红海

印度洋的支流,向西北伸展,介乎非洲亚洲之间。红海是一个狭长的海域,长1,450多哩,阔约180哩。红海东面与阿拉伯半岛相接,非洲那一面的海岸则包括埃及、苏丹、厄立特里亚和衣索匹亚。在其西北面,西奈半岛伸入海中,苏彝士湾在半岛的西面,阿卡巴湾则在半岛的东面。在苏彝士湾之西北端是苏彝士城,红海通过苏彝士运河与地中海连接起来。在阿卡巴湾的末端是以色列的港口埃拉特,及约旦唯一的港口阿卡巴。红海的海域满布海洋生物、鱼类及其他海产,可供应邻近一带地区大部分的食粮。在红海沿岸,城市、修筑完善的道路、耕地都很罕见。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