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铁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铁皮

铁皮,是《变形金刚》系列中的重要角色,身高为22英尺(约6.7米),汽车人(博派)领袖擎天柱的老朋友兼贴身保镖。性格沉稳,具有责任心。强烈的正义感使他在战场上对待曾经毁灭自己故乡的霸天虎(狂派)们毫不留情,虽然缺少战术,但强大的实力弥补了这一弱点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铁皮 [1]

外文名称 Ironhide

T012386bea98b16a09e.png

其他名称 二哥、皮叔、老铁、小擎天柱、小柯博文 [2] 配音 杰斯.哈内尔(真人世界) 彼得.库伦(G1) 速水奖(G1日语) 林栋甫(G1普通话)

登场作品 《变形金刚》系列

性别 男

铁皮2.jpg

身高 22英尺(约6.7米)

职务少尉 副官、安保工作


派别 博派

别名 老铁(IDW漫画)

变形 面包车(G1)/皮卡车(真人电影)

铁皮3.jpg

军衔一星 一杠一星少尉和金色橄榄枝加二颗金星中将

国籍 塞伯坦

民族 塞伯坦

出生地 塞伯坦

挚友 救护车

动画造型

格言:"高科技的电路也无法取代勇气的重要性。"

铁皮4.jpg

特点:

"品味芯片"少尉铁皮的口号。讷于言而敏于行。老当益壮,坚韧不拔,久经沙场的汽车人少尉对领袖擎天柱的忠实护卫,并负责保卫一切重要的事物。举止稍显粗鲁但其实内心慈善和蔼。超强钢合金外表使他几乎能经受任何攻击。善于使用各种液态武器进行攻击,从超低温液氮到超高温液铅,装备超声波,雷达电波探测器,都运用自如。

角色经历

铁皮经历得风雨实在太多了,多到他自己都记不住,说不清了。在来到地球的博派军团中,他是最年长的一个,不过直到现在他还是表现得非常活跃。铁皮更喜欢用行动而不是语言来表达他的想法。他看不上那些口若悬河做事半吊子的"小混混"们。铁皮也曾经是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虽然岁月无情催人老,但却改变不了他坚韧果断的性格。在那些认为他年事已高而嫌弃他的博派和狂派新贵面前,铁皮从不拒绝挑战,也没有丝毫畏惧。铁皮负责全面的安全保障工作,是领袖擎天柱的警卫员。同时他也充当保镖,保卫任何一个受到狂派威胁的人。他做这些工作,不仅因为他具备出众的防卫技巧,而且也缘于他内心深处的愿望:保卫所有生命--变形金刚、地球人以及其他生命。铁皮总是摆出一副古怪顽固的样子,而将他温柔的一面深藏心底。不过他瞒不过擎天柱。

他同样是活跃于变形金刚的角色,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所以有时候表现得有些顽固。铁皮是擎天柱的战友兼老友,武器专家,真人世电影里他两臂上火炮的设定是来自G1卡通的。在汽车人兄弟中要数他参加的战斗最多,他虽然粗野强悍,但本性善良。

铁皮5.jpg

铁皮是个强悍的家伙,就像个随时准备掏枪的牛仔。通常他负责一些重要人物的保卫工作,同时也是擎天柱的私人保镖,他最喜欢说:"高科技的线路无法取代血肉之躯"。铁皮可以射出温度极低的液氮子弹和温度很高的铅弹,他变形后是一辆通用公司的GMC越野车。还装备有声纳、雷达、无线电波探测器。但他的外壳由Trithyllium钢合金制成,这种合金中含有辐射碳纤维,从而使他不易受到重创。论战斗力,铁皮算不上突出,但勇往直前的精神却增多了他的戏份,是个特别耐抗的主要角色。

武器技能

铁皮智勇双全。他的外壳覆盖一层崔西利亚合金,具有超强防御力,里面衬有防辐射护甲,使他几乎不会受到任何物理攻击和射线辐射的伤害。他全身的防护严严实实,前身的护甲尤为厚重。铁皮使用一支射程1,000英尺的来复枪,可以根据他的需求发射多种化学溶液。他随身携带大量可供选择的弹药溶液,包括超高温液态金属、自燃石油化工喷射液、液氮等等。铁皮是久经沙场的战士和保安专家。

背景详情

铁皮是奥莱恩丶派克斯没被改造成领袖金刚擎天柱之前的兄弟,九百万年前的赛博特恩大战爆发时,铁皮亲眼目睹了战争中霸天虎的残忍和母星塞伯坦受到的破坏,便决心用自己的力量保卫家乡。在长期的战斗中,作战勇敢的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少尉及擎天柱的副官,直至来到地球。不幸的是,在2005年的大战中,铁皮在前往地球汽车人城的途中所乘坐的飞船遭到狂派偷袭,铁皮在身负重伤后被威震天杀死。

人物分析

铁皮6.jpg

铁皮是变形金刚历史上一位重要的角色,人气极高。在第一部变形金刚动画中作为擎天柱的副官,具有极高的戏份。在变形金刚动画电影版中最终英勇牺牲的结局,也颇可歌可叹。最令人感伤的一幕是在2010的《五面怪的诡计》这集故事中,当丹尼尔碰倒棺材,看到其中掉出铁皮已经腐烂的身体时,恐怖的样子已再无昔日英雄的形象。真是心中难过不已。铁皮确是一位优秀的汽车人,我们怀念他。

朋友:地球女孩卡瑞

仇敌:霸天虎

玩具:铁皮的玩具造型与其在动画中的重要地位不符,形象差别极大。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如果不是因为其在 动画中的重要地位,恐怕他会是同期玩具中最为滞销的一个。但鉴于其的重要身份,作为玩具收藏者,铁皮的玩具仍然是应该收藏的不可或缺的角色。

弱点

(以下摘自博派战士飞毛腿的个人档案记录)

这个老破车的青春年华早已远去啦,如果他曾经有过的话。瞧瞧!铁皮总是慢吞吞的,而且救护车用来维护他那套过期生锈内腔的时间,比维修战斗伤员花的时间还要多呐。我看他的未来也就是变成一堆过期的零部件了吧。

铁皮7.jpg

电影造型

在电影的前传漫画里,在"威震天"建立"霸天虎"军团前,"铁皮"和"红蜘蛛"等人一度比较接近,后来因看不惯"霸天虎"的行为而投奔"汽车人"。于《变形金刚1》里随同擎天柱等博派人物来到地球,《变形金刚2堕落者的复仇》中在擎天柱以一敌三被偷袭进入休眠状态后,铁皮成为"汽车人"地球军方面暂时的指挥官

。在《变形金刚3月黑之时》里,铁皮在横炮的协助下击败了两名狂派成员。之后在保护御天敌时,被已叛变的御天敌用溶射枪从后边偷袭,全身溶解后含恨而身亡。在《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中,铁皮曾出现在过往的相片中。

铁皮的性格和《变形金刚G1》里一样的莽撞。在《变形金刚2堕落者的复仇》中他并不那么信任人类,但对于擎天柱的信念绝不质疑与舍弃。铁皮的身体各处布满了伤疤,其中最显著的是他右眼的伤疤。他的车载形态在电影里的牌照号码是加利福尼亚:4PCI382。

"铁皮"变形模式:他在《变1》中的变形模式为黑色通用GMC TopKick C4500,《变2》中则为GMC 6500。此车种已经被通用公司正式停产。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