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貞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0月12日 (三) 22:33 由 Wenb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維護清理 調整格式、排版)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貞淑
出生   未知  
  韓國
知名作品   《英宰的全盛時代》

金貞淑韓國編劇,代表作:《英宰的全盛時代》又譯:《英才的全盛時代》《巨商金萬德》等。

人物生平

朝鮮日報報道 羅松美(以下人名均為化名)和金真淑、金恩淑姐妹等母女三人是在美國定居的"逃北者"(逃離朝鮮的人)。她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今年3月成功流亡美國。本月10日,記者對在美國定居的這一家庭進行了採訪。目前在美國生活的逃北者共有50多人,但羅氏母女還是第一個公開在美國的流亡生活的逃北者。

逃北母女三人居住在美國的某公寓 逃離朝鮮的母女三人目前居住在美國大城市郊區一僻靜村莊的某公寓。兩居室的公寓約有100平方米。客廳里擺有沙發、茶几和餐桌,廚房裡的電飯鍋等家電也擺放得十分整齊。這些都是羅氏母女所屬教會幫忙置辦的。 公寓的月租金為945美元(約100萬韓元),但母女三人的收入卻遠不及此。美國政府沒有向她們提供定居補助,她們每月只能領取700美元左右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其中,280美元還是可以在超市等購買食品 的代金券--"糧券",其餘的補助金則是每月自動存入政府所發的銀行卡。此外,有線電視、寬帶和電話費的每月開支是90美元,而且手機 話費也不是一筆小數目。但金真淑說:"最近還去交過水電費。"似乎正在快速適應美國的生活。

羅松美和金真淑已經獲得美國政府下發的居民身份證,她們已經獲得了永久居住權。羅松美正在找裁縫工作,而金真淑計劃在韓國人經營的商店工作。當天,母女三人坐在一起學習了美元的面值。金真淑在採訪期間為前去面試而離開。現在,令母女三人最苦惱的就是英語。因此,在開設銀行賬戶或收到各種通知時,必須藉助僑民的幫助。

從逃北到流亡美國 在母女三人逃往美國的過程中,旅美同胞尹耀翰(美國名菲利普-伯格)牧師的幫助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她們一家從1998年開始逃出朝鮮,卻先後四次被被強制遣返。期間,羅松美的三個兒子和三個女兒中,兩個兒子夭折,大女兒和小兒子下落不明,丈夫也不幸身亡。2003年,母女三人再次逃離朝鮮在中國流浪,在此期間遇到了尹耀翰。當時母女三人剛剛向韓國駐瀋陽總領事館請求幫助遭到拒絕。尹耀翰勸說美國政府幫助母女三人,最終在2006年10月,母女三人的難民地位得到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認可。母女三人藏在UNHCR提供的秘密公寓裡,與美國國土安全部有關負責人等完成了前往美國避難的手續,然後於今年3月22日經日本東京抵達美國芝加哥,最終獲得自由。

羅松美就美國生活表示:"不用再擔心被逮捕,感到很幸福。我只能說美國的生活與朝鮮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別。"女兒金真淑則表示:"這裡沒有人干涉,真的很好。"

"我想成為一名律師"

在採訪過程中,恩淑放學回到家裡。進入9年級(初中3年級)的恩淑笑着說:" 學得也不好,不懂的也很多,但對學校生活非常滿意。"恩淑自6歲逃出朝鮮至今,只在中國上了幾個月的學。恩淑說:"學習太有意思了。"在前不久的數學考試中,恩淑還得了A。

恩淑在逃出朝鮮之前因營養不良險些喪命。據說當時母親羅松美捉來6隻老鼠煮給她吃,才讓她活了下來。恩淑最要好的朋友是前不久剛從韓國移民過來的,與她同歲同學。恩淑的夢想是進入法學院。因為她想幫助像自己一樣遭遇不幸的人。

母女三人在美國經常去教會進行禱告。儘管生活困苦,但卻在教會捐款來幫助中國國內的逃北者。真淑要求在報紙上刊登被關押在邊防拘留審查所的人的姓名。"金明玉、李金淑、金貞淑、金敬愛、黃英愛、姜哲洙。" 母女三人每天都會瀏覽逃北者網站,希望下落不明的大女兒有一天會出現。在採訪的最後,她們表示:"要是韓國國民把燭光示威一半的熱情放在逃北者問題上就好了。"

人物寫真

主要作品

2005年MBC15集電視劇《英才的全盛時代》 又譯:《英宰的全盛時代》 主演:金敏善劉俊相(柳俊相) 趙東赫李有利

2010年KBS36集電視劇《巨商金萬德》

主演:李美妍朴率美韓在石高斗心金甲壽

視頻

好音樂教室-金貞淑

東北抗日聯軍 第43集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