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塑像)原图链接来自 中国教育在线 的图片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为2004年成立的管理学院。2006年6月,整合经济政治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经管类相关专业、学科和师资,成立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多年来,学院秉承“立教无类,以文化人”的学校办学理念,认真践行“致知、致用、致远”的六字院训,立足重庆、辐射西南、服务全国,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

师资力量

学院有专任教师78名,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2人;教师中,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重庆市“322”重点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1人;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及资助计划人选3人;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院教师中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58人(其中博士13人,在读博士13人),所占比例为74.4%,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全院教师的比例为48%。

教学科研

自2004年以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社科基金项目[2]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和校级项目57项,获得省部级奖励6项,出版专著和教材36部,发表学术论文570余篇。

学生培养

学院已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专业实践基地。学生第二课堂丰富多彩,在历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ERP沙盘对抗赛、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和创业设计大赛等活动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祈祷少女”项目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重庆市铜奖、“组合地嵌式垃圾箱”项目获重庆市金奖,并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比赛,获全国银奖。2003级工商管理班荣获“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

视频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相关视频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风光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