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郭明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郭明政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现任职于政治大学法律学系教授,系台湾社会法学者;2016年6月8日任职国家年金改革委员会委员,其立场认为,台湾的劳保基金现行没有破产的危机[1]。而台湾年金式保险,为符合麦肯罗定律(MACKENROTH-THESE)所有的社会支出必定来自于当期的国民所得,应采随收随付(Pay-As-You-Go)原则,且政府不应实施强制性个人帐户,亦不应将社会保险私人化。

经历

郭明政出任校长 政大教授讶异:他以前行政评价不太好[2] 政大校长遴选结果今晚出炉,由政大前法学院院长郭明政胜出。

一名政大教授透露,郭明政是性情中人,以他以前做行政的经验,大家的评价都不太好,因此大家听到他当选校长,都蛮忧虑的,“没想到会是他”,因为只要稍微知道郭明政做事风评的人,大概就不会选他当校长。他认为,郭明政以后带不带得动学校行政,还有待观察;另一个忧虑是,郭明政已经63岁,校长任内还没做完,就要面临65岁是否延退的问题。

“郭明政会出现应该是因为他政治色彩没那么强”,这名政大教授表示,林元辉的绿色色彩很强,也很努力动员,而李蔡彦的色彩也不强,大家对李的印象也都很不错,“最后怎么会变成是一个大家绝对想不到的人出线,是蛮古怪的现象。”

政大教育系教授秦梦群表示,在教育部的高教深耕计画中,政大已经打“国际杯”大学排除,代表政大在台湾高教上还需要“再定位”,希望郭校长能明确认定政大在高教蓝图中的走向。

秦梦群表示,政大是一间以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为主的大学,但在世界、亚洲排名上相对比较吃亏,新校长“如何让政大发挥特色,让国际看到政大,这是非常重要。”

另外,秦梦群指出,在校务发展上,最近校内产生歧见,期许新校长能让学校老师了解“政大将来要走什么路”。他提到,教育部的高教深耕计画,政大已不是“国际杯”大学,但已经离之前顶大时代的“领先集团”产生距离,希望郭校长要非常确定,政大在未来的定位和走向,别让政大失去希望。

新闻

欢喜迎猪年 郭校长期许政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3]本校于2月12日举办108年度的春节团拜,新任郭明政校长除了感谢愿意接下任务、共同打拼的行政团队外,并肯定现场所有同仁长期打下的校务基础,期许众人在既有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春节后开工的第一天,本校依往例举办的春节团拜,除了教职员齐聚,并有退休人员和校友特别返校和老朋友见面拜年,大家互道新年恭喜,现场充满年节欢乐气氛。

郭明政校长在致词时指出,“地方创生”是新年度的重要工作目标,希望政大也有机会能参与地方建设,借由盘点各地特色资源,一同协助台湾偏乡翻转未来。至于,关于学校课程,郭明政校长规划在暑假开设更多课程,同时引进海外资源进入政大,希望能在“第三学期”给予在校学生更多学习上的选择。郭校长也趁此机会再度对校友喊话,期待加强毕业校友与政大之间的联结,给予在校学生更多的协助。“光明的政大绝对是可以期待的”郭校长有信心地说,并盼望全校师生以及所有同仁都能于新年初始即共同努力,一同使政大迈向更好的未来。

高龄八十九岁的阎沁恒教授则代表退休人员致上新春贺词,从政大毕业,并在政大服务四十年,他提醒遍布世界各地的政大校友,不论身在何处都要记得关心母校、回馈母校,将母校进步和发展视为政大最大的骄傲。

今年团拜除了向来受欢迎的摸彩活动外,政大实幼小朋友的舞蹈表演也非常吸睛,可爱逗趣的动作使在场人员皆被感染快乐心情,另外,教职员工社团华佗五禽太极社则带来精彩太极表演,更增添传统中国年的气氛。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