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辛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辛亥》,总顾问:郑欣淼、张和平,学术顾问:李文儒、王亚民、马欣、崔宁、汪晖、雷顾、张鸣、黄兴涛、杨念群、王开玺,出品人:王晓东,总监制:赵多佳 朱江,总撰稿:祝勇,撰稿 :吴群、张泉,主编:陈悦、王宇王、成强,总制片人:艾冬云。总编导:袁子勇 吴群。演员,濮存昕[1]李洪涛张志忠、严燕生、龚丽君、丁志诚、张万坤 李光复、邹建覃、赞耀、韩继明、鲍大志、张永强、王长立、雷佳、杨硕、民国报人:陶菊隐李洪涛饰、民国评论家:张季鸾、民国演义小说家:蔡东藩、民国外交家:顾维钧濮存昕饰、清朝官员:冯耿光丁志诚饰、《泰晤士报》驻华首席记者:莫理循、美国驻华公使:茵恩施革命党人:唐群英、北洋政府官员:张国淦、早期中共党员:张申府、革命党人:何遂。

剧情简介

大型历史纪录片《辛亥》,拟以上世纪初叶的北京为中心舞台,以1911年辛亥革命前后(1908—192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为背景,以“共和”理想从落地生根、新基初肇,到屡受挫折、前路迷茫的过程为故事主脉络,刻画中国两千年封建帝制走向崩溃的背影和现代民族国家的诞生过程,表现清末民初思想交汇、新旧杂陈、势力纷争、歧路纷繁的复杂历史面貌,展示近代精英和革命先贤革命斗争的艰难过程和失败命运,揭示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2]取得成功的时代逻辑和历史必然。

本片通过演员扮演历史角色,口述其真实的历史见闻。口述人的身份多为民国报人、作家、军谘府官员等历史的亲历者、亲见者、亲闻者。口述内容来源于书信、笔记、日记、回忆录、奏折、起居注、时人记述等历史证言,力求还原真实的历史现场和情境,以使后人能够感同身受,重新体验这一段业已消逝的国民心智和情感经历。

辛亥(天干地支中的辛亥)

辛亥为干支之一,顺序为第48个。前一位是庚戌,后一位是壬子。论阴阳五行,天干之辛属阴之金,地支之亥属阴之水。

视频

辛亥 相关视频

第一集 末世
第二集 标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