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贾斯汀·卡塞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贾斯汀·卡塞尔 原图链接图片来源

贾斯汀·卡塞尔Justine Cassell),出生于美国世界经济论坛(WEF)未来计算机全球未来理事会主席[1] ,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stitute)副院长[2]  ,计算机学院人机交互研究所(HCI)的荣誉主任。

卡塞尔是人工智能第一权威。WEF人工智能委员会拥有全球最顶级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2011年卡塞尔因其在该领域的卓越贡献被任命为主席。并连续6年(2012-2017)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担任演讲人。是Yahoo-CMU未来私人助手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之一。卡塞尔是人形对话代理(ECA,Embodied Conversational Agent)的发明人,其研究在业界影响深远,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权威。多次受谷歌等企业邀请分享其前沿研究成果。

卡塞尔早年通过研究人机互动,创造性地解构了人类对话的语言元素,并赋予机器语言对话、叙述、社交等人类智能,发明了人机对话表情,即可以通过语言和非语言与人交流的虚拟人物,其多模块界面包含语言、表情、手势、体态等模块。卡塞尔尝试将这项技术用于儿童教育领域,开发出SLS等系统帮助儿童学习语言,成为儿童互动研究先锋。[3]


== 个人成就==[4]


  • 2016年,成为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会员;
  • 2016年,成为苏格兰皇家学院成员;
  • 2012年,成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成员;
  • 2011年,提名世界经济论坛(WEF)人工智能委员会成员(现任主席);
  • 2008年,著名科技领域女性组织安妮塔博格研究院“女性领导力奖”;
  • 2006年,任AT&T西北大学研究中心主席;
  • 2001年,MIT获得埃杰顿奖(埃杰顿被称为“结冻时间的人”)。

人物观点

  • 我认为AI在某些优势领域发展的很快,我们很幸运可以看到一些变化,正向的,或者也有负面的。同时我们也很有幸见证AI的快速发展,我们也在见证其中面临的问题。例如,“透明化AI”的概念,或者是“可以解释的容易理解的AI”,我们现在意识到,如果我们知道AI在做什么,它未来会做得更好。而这是会花一定的时间的。这其中我们需要面临如何把AI变得容易理解、如何让AI处理小数据和大数据、如何给AI提供算法,机器学习的算法去理解人类行为以及我之前列举的例子中的问题。我认为这些问题是五年内无法解决的,这些还算基础性问题。但我相信即使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还得考察它是如何造福社会的。
  • 我的研究目标和我想创造的AI是为了创造公平。这里的公平,指的是女性和男性都会得到的平等的机会。对于穷人和富人的平等机会。对于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中不同文化的人的平等机会。中国有许多不同的文化,南北的差异。如果不管长相和语言的不同,这些群体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获得平等的机会。这样我们才能算完成了一个普惠的AI。如果每个孩子都能获得相同的教育水平,我们才能算完成了一个普惠的AI。
  • 贾斯汀·卡塞尔认为人工智能+人将会是未来。这个未来会产生新的生产模式、新的教育模式、新的工作和交流模式、新的出行模式和带来智能基础设施。
  • 机器人将会使我们工作机械化,机器人确实会取代人类一部分工作。但同时也要看到人工智能给我们也会带来一些新工作:需要创新的工作,需要社交技能的工作岗位和协作的工作岗位将会增加。[5]
  • 今天的AI成长的非常快,而且行动非常迅速。如此之快,以至于有时我们忘记了我们不仅需要关注如何应用,还要关注基础研究,比如:我们如何可以更好的使用AI。

我们需要始终牢记,基础研究可以提高AI的能力,只有这样,AI才会更好地有能力和机会去帮助全人类。[6]


视频

饶舜英语访谈:专访贾斯汀·卡塞尔博士:AI时代近在咫尺


视频

艾问·卡塞尔:人和机器谁将主宰未来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