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谭咏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谭咏麟MH英语:Alan Tam Wing Lun,1950年8月23日),香港歌手演员,1970年代在温拿乐队担任主唱。谭咏麟在乐坛曾夺取多项荣誉奖项,1984至1987年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连续四届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星”。2008年担任第八届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同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但因授奖典礼同时段正好是四川大地震后的慈善节目,校长宁愿错过授奖典礼也要去四川现场。2014年获得IFPI香港流行音乐文化歌手大奖,以表彰他对香港音乐创作及华语乐坛的贡献。谭咏麟在影坛曾于1981年凭著《假如我是真的》获得金马奖“最佳剧情男主角”。谭咏麟直至现在仍活跃乐坛,2007至2009年曾担任第八届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当被问及有关年龄问题时,他常自称“年年廿五岁”,倡导健康、乐观的人生观。

生平

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是前中华民国男子足球代表队主力队员,司职前锋,后转为后卫,曾与队友“亚洲球王”李惠堂一起代表球队参加过1936年柏林奥运会,也因为与曾志伟的爸爸曾启荣是队友,所以两家是世交。另外,谭咏麟的外婆是荷兰人,所以他拥有四分之一的荷兰血统。[1]

1969年出道前,谭咏麟就读于马伕子弟学校、筲箕湾官立中学佛教志莲中学。之后于1972年,他又短暂地在新加坡义安工艺学院学习,主修经济。

1981年,谭咏麟与杨洁薇(英文名:Shirley)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但一直没有向外界公开,直到杨洁薇父亲杨碧山在1993年离世,他的名字出现在讣告上,这段婚姻才算半公开,两人并无子女[2]。1990年代中期,他另一位女性伴侣朱颖婷(Wendy)为他育有一子谭晓风[3]。2006年3月23日香港电台第一台[4],他首度开腔公开与朱和儿子的关系。此后当被问到家事时,他一概保持低调和不作回应。 谭咏麟是乐坛长青树,没有年龄障碍,至今仍常与李克勤,温拿开演唱会,争取与粉丝共聚的机会。

评价

  • Beyond接受访问时,直指“新四大天王”还未够资格,黄贯中认为天王虚名如蟹黄,认为谭咏麟突然冠该称号会害了他们,认为新一代一线歌手只有李克勤陈奕迅最有实力[5]
  • 谢霆锋接受电台访问时指出“新四大天王”的外号只是包袱,叹道“与其重复历史,不如创新!”。[6]
  • “四大天王”之一黎明表示,“每个歌手都会有经历。每个歌手都会有个花名,有些好听,有些奇突,我自己没有特别的感觉,对我来讲,每个好的歌手都是在为乐坛出力。”[7]
  • “四大天王”之一刘德华表示,“佢哋都有自己风貌,各有自己特色,佢哋亦都做了咁多年,知自己慨好同坏。而同以前唔同慨系,佢哋四个都系实力派,所以用新四大天王个名会畀佢哋好大压力,不如改过另一个新名畀佢哋仲好啦!”。[8]
  • 对于谭咏麟表示“新四大天王”中不会有陈奕迅的说法,他表示“我有这么多的奖杯,还需要天王的称号吗?我不在乎哪个前辈看不看中我,只要做好音乐,我很自信可以把销量做得很好。”[9]
  • 许志安多谢谭校长所提出的美誉,未有因此感到压力,未来不会理会任何称号。

家庭丑闻

2008年年底,谭咏麟妻子离家出走做了尼姑,据传主要是因为谭咏麟不能谐和二房与正房之间的关系。而温迪即是逼走正房的“二房”,温迪和谭咏麟的儿子谭晓锋也被曝光。 [10]因原配不能生育,所以谭咏麟与朱咏婷生下儿子谭晓风,因此还和原配杨洁薇大闹一场。谭校长多年来一直游走于两个女人之间,直到谭咏麟父亲去世,父亲要求公开承认孙子地位,所以谭咏麟开始承认,并将朱咏婷与儿子谭晓风的名字写进谭咏麟父亲去世的讣闻中。谭晓风在牛津大学求学,自从知道朱咏婷怀孕后,谭咏麟开始和儿子一起生活,等于拥有了另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原配夫人这些年独自一人,现已被爆皈依佛门。

视频

香港Mr.乐队震撼红馆演唱会, 谭咏麟助阵嗨爆全场


参考来源

  1. 谭咏麟为什么被叫谭校长?谭咏麟真的是混血吗?. 
  2. 谭咏麟妻子照片日前曝光
  3. 阿伦儿子英会考12A 不准当歌手
  4. 节目
  5. “问自己企唔企得稳先啦” Beyond踩新四天王:蟹黄!. 苹果日报. 2004年11月29日 [2017年2月17日]. 
  6. 音乐小组. 天台拍广告变脱衣骚 霆锋寸新四大天王:“多个名唔会多碗饭”. 太阳报. 2004-12-16 [2017-02-17]. 
  7. 黎明冷对新四大天王. 苹果日报. 2004-11-09 [2017-02-17]. 
  8. 曹家诚. 新四大天王有实力 华仔:改过第二个名. 香港商报. 2004-12-28. 
  9. 孙源. 新“四小花旦”惹人爱 新四大天王“不够班”. 金羊网-新快报. 2017年2月17日. 2004年12月3日. 
  10. 王祖贤被爆曾诞下私生女 明星私生子落魄成长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