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蓝星诗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蓝星诗社余光中等于1954年3月成立的台湾现代诗歌文学团体,并逐渐形成了蓝星诗群诗歌流派。蓝星诗群诗歌流派的代表诗人余光中覃子豪锺鼎文罗门蓉子敻虹等。

蓝星诗群的诗人以发展个性、提倡中国文化等为写作宗旨,并强调“纵的继承”[1],与现代诗社的“横的移植”互相抗衡,以诗歌来体现出生活态度和面对现实的艺术价值观念。蓝星诗社的成立,对台湾的诗歌文学运动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蓝星诗社出版了《蓝星诗刊》、《蓝星诗页》、《蓝星年刊》、《蓝星季刊》等诗刊。 1999年3月31日,“蓝星诗学季刊社”出版的《淡蓝为美:蓝星诗学》季刊创刊,为《蓝星季刊》之复刊。

参考连结

参见

参考文献

  1. 解昆桦. 《台湾现代诗典律与知识地层的推移:以创世纪、笠诗社为观察核心》. 秀威资讯. 2013. ISBN 978986326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