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蒋永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蒋永敬照片网址

蒋永敬(1922年5月6日-2018年4月26日),出生于安徽省定远县、毕业于东北大学教育学系,1949年随著政府移居台湾。在台北获得国立政治大学教育研究所硕士学位,曾任职于台湾警备总司令部政工处,经历中国国民党海员党部、中国国民党中央党史委员会编修与主任等职,后转入学术界,曾任教于东海大学辅仁大学政治大学等校历史学系,著有《胡汉民先生年谱稿》、《鲍罗廷与武汉政权》、《国民党兴衰史》等研究国共两党重要历史著作。

著作等身的蒋永敬教授,从政大历史所退休后,仍继续民国史的研究,并多次受邀来往两岸大学院校对学子讲学授课,获南京大学近代史研究中心聘为客座教授。并在去年以95岁高龄,出版了一本《九五独白:一位民国史学者的自述》,向外界介绍他60多年来研究经验和数百张收藏的珍贵照片。 [1]


引用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