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蔡辰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蔡辰男 [1][2]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新新闻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 (1940-05-05) 1940年5月5日(83岁)
台湾 苗栗县竹南
国籍 中华民国
配偶 蔡陈保枝
父母蔡万春
  • 国立中兴大学法商学院经济系毕业
  • 美国纽约大学商业管理研究院
  • 中华学术院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

蔡辰男(1940年5月5日),台湾苗栗县竹南人,国泰集团创始人蔡万春之子。知名企业家,热爱艺术,其中包括美术音乐,也是位美食家、艺术品收藏家。其妻为蔡陈保枝。

生平介绍

国立中兴大学法商学院(今国立台北大学)经济系毕业,留学美国纽约大学商业管理研究院,曾任中华学术院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1979年国泰集团分家后,蔡辰男与其弟蔡辰洲负责国泰信托集团,曾经成为台湾首富。1985年的十信风暴,使得蔡辰男濒临破产边缘,背负上150亿元新台币的债务。

蔡辰男把来来饭店(今喜来登饭店)经营权转让给张秀政来来百货公司则转给了丰群集团。十年后蔡辰男能够东山再起,一般认为是蔡氏家族仍拥有庞大的不动产作为担保。蔡辰男自己也承认有“土地一大堆”。

蔡辰男近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展,由上海的蔡家食谱餐厅开始,发展至东北大连地区。

产业版图

蔡家食谱为餐饮集团,2002年起于上海,于大连、杭州、无锡等地成功创设多家分店后,2005年金秋12月落户苏州园区美丽的金鸡湖畔。2008年在上海五角场创智天地开设旗舰店。

书籍

  • 《蔡辰男的美味人生:细说海峡会经典聚珍》 ,食为天文创有限公司 ,2015年6月30日, ISBN 9789869171649。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