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蓝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蓝马
演员
出生 1956
四川
国籍 中国
别名 董世雄
职业 著名演员
知名作品 《工厂夜景》
《万水千山》
《孤岛天堂》

参考资料

[1]


蓝马,原名董世雄。影剧演员。北京人。1931年后入北京人右商业专科学校、北京北华美术专科学校学习。1934年参加中国旅行剧团。1939年随中国救亡剧团赴香港、新加坡等地演出。1942年在重庆参加中国艺术剧社,主演话剧《戏剧春秋》。1946年后参加上海剧艺社。次年转入昆仑电影公司。


目录

1简介

2作品

简介

曾主演话剧《李秀成之死》、《升官图》和电影《万家灯火》、《丽人行》、《希望在人间》等。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总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兼话剧团团长、艺术指导,中国文联第一届委员,中国影协、中国剧协第一届理事。是第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主演话剧《曝光照耀莫斯科》等。在话剧《万水千山》中饰李有国,1956年获第一届全国话剧会演表演一等奖。 蓝马曾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蓝马(1956-),1956年生于四川。曾演出《控诉》、《三八线上》、《首战平型关》等剧。1986年与杨黎、周伦佑等创建了著名的《非非》,非非主义诗歌流派对现代诗歌影响至深。非非代表诗人主要有杨黎、蓝马、周伦佑、吉木狼格、何小竹、刘涛、小安……

作品

主要理论作品:《前文化导言》《非非主义宣言》《新文化诞生的前兆》《语言作品中的语言事件及其集合》《非非主义二号宣言》《语言革命:超文化》《走向迷失》《关于未来诗歌的断想》《前文化系列还原文谱》《人与世界的语言还原》《什么是非非主义》等。主要诗歌作品:《需要我为你安眠时》《沉沦》《世的界》等

词条标签: 演员 娱乐人物 大陆演员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