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董良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董良杰,男,催化生物陶技术、微鼻重金属过滤技术发明人,原美国夏威夷大学环境专家。

董良杰拥有自己的环保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微鼻重金属水处理专利技术的推广和相关环境污染的工程治理,核心产品为可适用于多种水质重金属去除的微鼻重金属过滤材料。

视频

环保人士董良杰网络造谣自来水中含避孕药被刑拘

发明专利

2006年3月,他的发明专利技术:微鼻(MicroNose)饮用水脱砷及重金属技术。该技术被认为是脱重金属技术的重大突破,获得夏威夷大学技术奖和商业发展奖第一名,并被美国工程院评为15个最佳脱砷技术之一。 2006年5月,他主持设计和建设的Waialee废水处理和面源污染控制工程,被美国环保总署评为成功样板工程 2011年,在国内正式上线他所发明应用于民用的空气净化系列产品:生物陶,活性陶。水质重金属净化产品:滤水壶。

微博事件

2012年5月17日,微博认证为“原美国夏威夷大学环保专家董良杰”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中国是避孕药消费第一大国,不仅人吃,且发明了水产养殖等新用途。避孕药环境污染可导致野生动物不育。它们作为持久污染物,一般水处理技术去不掉;人体积累,后果难料。”

对此,医学和环保毒理学的专家们表示自来水里含“避孕药”的说法不靠谱。水环境中的雌激素含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董良杰说:“我的本意很明确,呼吁大家不要滥用避孕药!尽管如此,我也不会推荐塑料瓶装水-那里的双酚A更高。中国家庭的饮水安全健康的可持续之道是:饮洗分开,净水器+玻璃杯。”

不过另有专家表示,还没有任何研究证明,水中雌激素进入到人体后会对健康产生负面效应。 有网友表示,宁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无。

为追求轰动效应,董良杰又炮制出一条不实微博“舟山人头发里汞超标”,称舟山人头发里的汞指标最高,当地人“世世代代的安全食品面临著新的污染挑战,尤其是金枪鱼、带鱼等高端鱼中含量更高”。 “薛蛮子”在转发时,特意加上了“舟山人吃鱼小心了”的评论。

造谣被捕

2013年9月11日,董良杰在江苏苏州被北京某部门网络办带走,说是他涉嫌网络造谣。董很可能是两高关于网络造谣司法解释出来后,以此理由被抓的第一人。[1]

2013年9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布,上述耸人听闻的虚假信息编造者、知名“环保专家”董良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4年6月6日董良杰已被释放,理由是犯罪情节轻微。[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