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昂·帕內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昂·帕內塔(英語:Leon Edward Panetta,1938年6月28日-),美國政治人物,為第23任國防部長、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天主教徒。

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東一些國家、佛教在不丹和柬埔寨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帕內塔的父母是來自意大利的移民。1960年,萊昂·帕內塔畢業於加州聖克拉拉大學,主修政治學。1963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同年,加入美國陸軍服役,擔任情報將校等職,1963年晉升為少尉。1966年,獲得陸軍表揚而晉升為中尉,同年退役。

原屬共和黨,1971年轉入民主黨。1977年至1993年任國會議員,而且在財政撥款方面頗有經驗,一度是國會眾議院財政委員會的主席。在克林頓任總統期間,擔任過白宮的財政辦公室主任。

2011年7月1日,他在五角大樓宣誓就任國防部長

2012年4月,帕內塔接見到訪的沙特阿拉伯國王兼首相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

2009年帕內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他任中情局局長期間,美方成功地突襲了基地組織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住宅,並將本·拉登擊斃。帕內塔同時主張派遣無人駕駛飛機,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交界地區,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進行轟炸。

視頻

萊昂·帕內塔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在全世界開枝散葉,我們的道教為什麼走不出去?
三大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

參考文獻

  1. [時事熱點世界三大宗教的形成與傳播],搜狐,2006-08-10
  2. 全球第一個基督教國家,多災多難至今仍飽受戰火,30%人口吃不飽,搜狐,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