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莱拉·约瑟芙维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莱拉.约瑟芙维茨(Leila Josefowicz,1977年10月20日- )加拿大出生的美国小提琴家,并曾担任模特儿。莱拉1977年在加拿大出生,不久便搬往美国洛杉矶。1994年〔17岁〕首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亮相,同年与飞利浦签约,录制了柴可夫斯基西贝柳斯的协奏曲。在此之前,她就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响乐团演奏。[1]

音乐神童之路

莱拉于1977年10月20日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issis-saugga父母是来自波兰与英国的科学家。她是长女,还有一位弟弟。当她三岁的时候,爱好小提琴的父亲开始带她去上铃木教学法的小提琴课程,她从幼年就在音乐上崭露天分。这个家庭很快就搬到了美国加州的洛杉矶,这个城市为崭露头角的音乐家提供了许多机会。莱拉将她的大部分成就归功于她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当她8岁结束了铃木课程,她的父母为她找了私人教练,并且每周必须两度开好几个小时的车带她上课。为了这样的长时间通勤以及兼顾学校的课程,她安排在下午1:30离开学校以便于练习。十岁的时候她上了一个全球性的电视节目,她由一位著名的电视喜剧演员Lucille Ball介绍出场。他们全家于1990年搬迁到费城。从她13岁到18岁,莱拉在宾夕法尼亚州的Curtis学院,一所著名的小型音乐学校接受培训,老师是约瑟夫布罗德斯基Joseph Brodsky和Jaime Laredo。毕业后她搬到纽约,1994年她在卡内基音乐厅首演,同年与飞利浦唱片签约并于1995年发行第一张专辑。[2] 香奈儿在她二十岁时签下了他作为兼职模特儿,她曾自述"他们想要一个来自古典乐界的人,而我就买单了。"[3]

一位非典型古典音乐表演家,连衣著风格都是

莱拉的演奏会表演的几乎都是当代的曲目,通常是仍在世的作曲家的作品,或是已过世的二十世纪大师的作品(例如斯特拉文斯基Stravinsky 或德国作曲家贝尔德·阿洛伊斯·齐默尔曼 Bernd Alois Zimmermann等)。她说她比较喜欢活生生的东西,而非博物馆等级的经典古典剧目。指挥家兼作曲家Esa-Pekka Salonen第一次与莱拉合作演奏Knussen所写的乐曲时,非常惊讶于莱拉的表现方式,虽说这是一件很好的乐曲,但是莱拉处理的方式像是在演奏布拉姆斯西贝流士等古典大师的乐曲,于是这个现代作品升华成了大师级作品,而莱拉的这种力量会感染给观众成为非常成功的演奏。会后他马上询问莱拉是否能为她谱作小提琴曲,莱拉的强势也让他印象深刻,莱拉说她可以把一个单纯的音符表现得非常有感染力,请他不要在一个音节里放入太多无谓的音符,这是当代作品为求华丽花俏的过度操纵。当作品完成时她强势的要求改写第三乐章结尾的某一段,Salonen表示,改写后的确更好。Salonen为莱拉谱写的小提琴协奏曲于2009年首演。

虽然有些古典音乐家也试图在古典音乐以外加入新的东西,但基本上都还是在古典音乐演奏的范畴之中,很少像莱拉这样。有人评论她喜欢的作曲家几乎都是白人男性,她反应这并非选择标准,而是这个曲子的确触动她让她觉得她必须要把它演奏出来。她也提到她想建立的是管理经营者、听众以及管弦乐团对她的信任感,当她想要介绍某个现代乐曲给大家,当然不表示所有人都会喜欢,但这个曲目一定有它很有趣的地方。

而衣著方面也显示了她的特立独行。作为一位音乐神童,她受够了过去穿著“白色蕾丝连衣裙,头发上有蝴蝶结”类型的表演服装,导致她非常抗拒这类保守的舞台服饰。她的演奏会服装专门由Jenny Lai设计,总是有棱有角,有雕塑感,且与众不同,而她对服装的首要要求就是必须非常舒适。她说她希望在表演时能够忘掉身上所穿的东西。[4]

两次婚姻

十九岁时莱拉与指挥家Kristjan Jaarvi结婚,四年后离婚收场,离婚对年轻的她打击很大,育有一子(2000年出生)。2011年与Ben Borton结婚,翌年次子出生。

相关网站

莱拉·约瑟芙维茨官方网站[5]

参考文献

  1. Leila Josefowicz / 莱拉·约瑟芙维茨. www.tingall.com. [2019-04-17]. 
  2. Josefowicz, Leila. www.encyclopedia.com. [2019-04-17] (英文). 
  3. Peter Culshaw. I needed to have my heart broken. www.telegraph.co.uk. 2005-08-05 [2019-04-17] (英文). 
  4. Anne Midgette. A star violinist rebels against what she’s supposed to play — or wear.. www.washingtonpost.com. 2018-01-18 [2019-04-17] (英文). 
  5. LEILAJOSEFOWICZ. www.leilajosefowicz.com.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