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莫里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莫里斯(英语:Maurice;拉丁语: Flavius Mauricius Tiberius Augustus; 希腊语: Φλάβιος Μαυρίκιος Τιβέριος Αὔγουστος) (539年-602年11月27日)是东罗马帝国杰出的将军和皇帝(582年-602年在位),他将已衰弱的东罗马帝国改造成为组织良好的中世纪强国。

生平

莫里斯最初作为秘书进入政府。578年任驻守东方的帝国军队司令官。因反击波斯人战功辉煌,获提比略二世皇帝选为继承人。582年8月5日即帝位,8月13日加冕。在他即位时,东罗马帝国面临着严重财政危机,而他的周围又全是敌人。在东方,莫里斯首先继续与波斯萨珊王朝的战争,率兵进军波斯,在索拉孔战役和马蒂罗波利斯战役中击败萨珊波斯军队

他扶立霍斯劳二世为波斯王以后,进攻正在帝国境内建立永久居留地的斯拉夫人和阿瓦尔人。在西方,他以一种新的民政组织管理饱遭战火的意大利。他认识到民政机构不足以保护残存的拜占庭领土免遭伦巴第人入侵,因而向罗马和拉韦纳委派军事总督。然后,他在北非设立迦太基总督营区以抵挡柏柏尔部族的进攻。拉韦纳和迦太基两个总督管区是由军事长官管辖民政机构的两个行省,这成为尔后东罗马帝国行省制度的基础。

因连年征战,国库空虚,加重赋税,引起不满,造成多瑙河地区兵变。在福卡斯领导下,叛军进攻君士坦丁堡,城内居民响应。莫里斯被推翻,于602年被福卡斯杀死于首都君士坦丁堡,福卡斯加冕称帝。

基督教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宗教,拥有超过20亿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关于耶稣基督的诞生[2],生命,死亡和复活的信仰。当它从一小批信徒开始时,许多历史学家将基督教在全世界的传播和采用视为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视频

莫里斯 相关视频

9分钟看完电影《莫里斯》,三个男人的爱情故事
《莫里斯》莫里斯去克莱夫家,他俩很亲密,女仆看得有点紧张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