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莫迪利阿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梅迪奧·莫迪利阿尼

莫迪利阿尼(全名:Amedeo Clemente Modigliani), 堪稱20世紀意大利最傑出的藝術家,但卻是一個典型的波希米亞人——他先天身體虛弱,卻整日沉溺於女人、酒精和毒品,致使健康狀況更加惡化。在35歲那一年就因病去世。

莫迪利阿尼
中文名 =阿梅迪奧·莫迪利阿尼
外文名 =Amedeo Clemente Modigliani
出生日期 = 1884年7月12日
出生地點 = 意大利里窩那
逝世日期 =1920年1月24日
逝世地點 = 巴黎
國籍 = 意大利
職業 = 畫家
圖片來源網址=[1]

簡介

出生地 美國 出生日期 1918弗蘭科.莫迪利阿尼(Franco Modigliani,1918-)是著名的美國凱恩斯主義者。莫迪利阿尼於1918年出生在意大利羅馬,1939年畢業於羅馬大學獲法學博士學位。

1942年,他出任哥倫比亞大學巴德學院統計學講師,1944年獲紐約社會研究學院社會學博士學位,1949年出任伊利諾伊斯大學副教授,以後先後擔任伊利諾伊斯大學,卡內基理工學院,西北大學教授。他於1963年起任麻省理工學院教授,1967年獲芝加哥大學哲學博士學位,1979年獲貝加莫大學博士學位。

1985年,莫迪利阿尼因其在儲蓄的生命周期假說和公司財務定理方面的貢獻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莫迪利阿尼曾經擔任美聯儲學術顧問,布魯金斯經濟活動專門研究小組高級顧問。

1976年他出任美國經濟學會會長,1981年任美國金融學會會長。其主要著作有:《國民收入與國際貿易》(1953),1980年出版的論文集《宏觀經濟學論》(第一卷),《儲蓄的生命周期假定》(第二卷)和《財政理論和其它論文集》(第三卷)

畫風

莫迪利阿尼首先是用線的行家、素描家和樣式主義畫家。儘管他的顏色用得很正確,既不少共鳴,也不乏高雅,然而卻並沒有給其素描帶來什麼。不管怎麼說,莫迪利阿尼在這上面是忠於托斯卡納傳統的,他完全使用圖象,使用柔韌、巧妙、富有旋律的線條進行表達。

關於莫迪利亞尼的7件生平軼事

1、他的出生將家庭從經濟困難中解救出來

1884年,在意大利西部港口城市裡窩那(Livorno),莫迪利亞尼出生在一個勤勞的西班牙裔猶太家庭中,在家中排行第四,是最小的一個孩子。他的出生及時地將這個家庭從貧困中解救出來。根據當時的法律,孕婦與嬰兒的寢室都受到保護。因此,莫迪利亞尼的父親將財產放在當時仍懷孕的妻子的床頂上,成功地躲避了債主的追債。

2、他酗酒、吸毒——其中原因並非你所想

莫迪利亞尼在11歲時患上了胸膜炎——之後他不斷受到各種病痛折磨,直到最終英年早逝。梅利·西柯斯特(Meryle Secrest)在這位藝術家的大部頭傳記中解釋道,莫迪利亞尼的習慣性藥物濫用是為了掩飾其肺結核疾病,避免因疾病而玷污自身的聲譽。肺結核在當時是一種無法治癒且傳染性極高的疾病,在當時法國的致死因中是頭號殺手。西柯斯特寫道,「醉漢不算什麼,但攜帶傳染疾病者卻要受盡歧視。"

3、莫迪利亞尼的創造力與性,曾受尼采的啟發

根據傳記作者傑弗里·邁耶斯(Jeffrey Meyers)的描述,莫迪利亞尼的反傳統思想,是受費利德里希·尼采的哲學所啟發的。莫迪利亞尼並不認同當時興起的諸多藝術運動,卻深信痛苦對藝術家的創造性成長發揮着極其重要的作用。他對德國哲學思想的崇拜之情,甚至促使他着迷於性的激情及其再生的力量。

4、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叫他「Dedo"

比阿特麗斯·黑斯廷斯(Beatrice Hastings)、巴勃羅·畢加索安德烈·安德烈·薩爾蒙(André Salmon)等文學及藝術圈的知名人士都曾與莫迪利亞尼在巴黎共度過一段放蕩不羈的生活。他的家人和朋友都用「Dedo"這一暱稱來稱呼他。

5、儘管他的遺作價值不菲,生前他卻過着窮困潦倒的生活

這位一直飽受飢餓折磨的藝術家和梵高的遭遇幾乎一模一樣。莫迪利亞尼被稱為流浪王子,直到他生命的最後時刻仍在忍受貧困的煎熬。人們後來得知,他是用作品到餐廳換取一日三餐的。而更為諷刺的是,收藏家斯蒂文·科恩(Steven A. Cohen)在2012年豪擲了1.18億美元買下了他的《藍色靠墊上的裸女》(Reclining Nude with Blue Cushion)——也是當時成交價最高的畫作之一。

6、當他終於在有生之年舉辦第一次個展時,警方在開幕日當天下令關閉

1917年12月3日,莫迪利亞尼得到了他的首次個展機會,個展在巴黎貝爾特·維耶(Berthe Weill)的畫廊舉辦。他在展出前稱, 展覽是受到了藝術品經紀人朋友Leopold Zborovski的委託所創作的30幅素描及繪畫。當這位藝術家的裸體畫作在坊間流傳開來時,警方就迅速趕來,在第開幕日的幾個小時之內便將展覽關閉了。

7、莫迪利亞尼與他的情人珍妮·埃比泰爾訥的死亡僅相隔兩天

這位藝術家與肺結核疾病的抗戰長達20年之久,最終在35歲時因病離世。他生前的最後一位情人——珍妮·埃比泰爾訥(Jeanne Hébuterne),尚懷有他們的第二個孩子,但在他亡故兩天之後亦自殺身亡了。他們唯一的倖存的女兒,珍妮·莫迪利亞尼(Jeanne Modigliani),在日後為她的命途多舛的父母寫了一本傳記。

作品欣賞

莫迪利阿尼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