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船越英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船越英二

来自 豆瓣电影 的图片

中文名:船越英二

外文名:Eiji Funakoshi

别 名:船越荣二郎

国 籍:日本

民 族:大和民族

出生地:东京

出生日期:1923年3月17日

逝世日期:2007年3月17日

星 座:双鱼座

毕业院校:专修大学

经济系毕业

职 业:演员、编剧

代表作品:暴坊将军、

安宅家的人们、日本桥

主要成就:第33届

电影旬报最佳男主角

性 别:男

船越英二(1923年3月17日 - 2007年3月17日)日本电影演员,专修大学经济系毕业。本名船越荣二郎,其兄为三岛谦(本名船越荣太郎),长子为演员船越英一郎,其妻为长谷川一夫的侄女长谷川裕见子。因在热门时代剧《暴坊将军》中出演接替去世的有岛一郎的,第2代御侧御用取次?田之仓孙兵卫而广为人知。代表作品《野火》、《我两岁》、《破戒》等。 [1]

船越英二个人生平

船越英二 1947年(昭和22年),哥哥的朋友半开玩笑地把船越的应征文件送去参加了大映第2期的新人招募,结果合格了。同年3月,船越进入大映东京摄影所的演技研究所,4月与大映签约,并在《第二个拥抱》中以出演折原启子(三上博史的叔母,篠冢和典的岳母)的恋人而首次登台。虽然最初只是由于鬼迷心窍才成为演员的,但由于当地的新宿商店街都成立了声援会了,因此也无法抽身。或许是由于这种摇摆不定的的心境吧,并没有给当时的电影人留下多少印象,所演的角色类型也都局限于那种正派的青年。但是1952年(昭和27年),他在《安宅家的人们》和《秘密》中的演技却受到了好评。

虽然之后也多在大映的类型片中出演俊美男子,专门作为女主角的陪衬,但是在1956年(昭和31年)的《日本桥》、《四十八岁的抵抗》以及次年的《满员电车》、《夜之蝶》中,船越作为演技派演员终于有了成果,成为了同时兼具一直以来的所拥有的小生的飘逸和人类的顽强的性格演员。其中,在1959年(昭和34年)的大冈升平原作,市川昆导演的《野火》中主演时,他淋漓尽致地演绎了一个在极端状况下的残兵,其绝赞的演技一举囊获了各个电影奖项。在这之后,他也作为大映电影中不可或缺的明星,发挥着自己俊男的外表和独特的个性,在各种各样类型的作品中出色地扮演着各种类型的角色,十分活跃。并且比起菅原谦二和根上淳那些同年代的大映现代剧的男演员们,船越展现出了更长久的生命力。

船越还被称作“日本的马斯特罗亚尼”,直到1971年(昭和46年)大映破产为止,一直出演电影,其后则主要活跃于电视剧界,特别是从1970年(昭和45年)开始的TBS电视剧《到时间了哦》中的主人公钱汤、1978年(昭和53年)开始的日本电视台的《热中时代》中的校长、1988年(昭和63年)开始的朝日台的《暴坊将军》中的田之仓孙兵卫最为有名,每一个都是船越电视剧时代的代表作。

1989年(平成元年)获得紫绶带奖章,1995年(平成7年)获得勋四等旭日小绶章。在最后出演了1999年(平成11年)富士台的电视剧《隐密奉行朝比奈》后退休,之后与妻女在旅馆附近的家里共同生活,过着余生。2007年在迎来84岁生日的17日下午10点57分,因脑梗塞而死亡。生卒为同一天。

船越英二获奖经历

获得金荣耀奖时的船越1959年(昭和34年) - 电影《野火》

第33届电影旬报最佳男主角

第14届每日映画奖 最佳男主角

1962年(昭和37年) - 电影《我两岁》和电影《破戒》

NHK 最佳男配角

1989年(平成元年) - 紫绶带奖章

1995年(平成7年) - 勋四等旭日小绶章

1996年(平成8年) - 第6届日本电影批评家大奖 金荣耀(Golden?Glory)奖

参考来源

  1. 船越英二,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