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野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野火

《野火》是由谷錦雲執導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以二逑子為代表的一批草根老百姓,在國讎家恨、民族大義的激勵下加入抗戰隊伍,與日軍鬥智鬥勇,成長為抗日英雄的故事。

簡介

抗戰爆發前夕,晉南的新靖縣的小村莊,前清武將穆文遠嗅到了日軍全面侵華的味道,他將村裡的小霸王主人公李二逑收為弟子,教授兵法,以期其代替自己抗擊日寇,完成對自己的救贖。李二逑先是目的不純,後來發現穆文遠的確文韜武略,一邊跟他學兵法,一邊也意識到這個民族需要有人站出來去戰鬥。1938年秋,日軍進入新靖縣,李二逑在穆文遠的幫助下將自己最親密的兄弟和鄰村的年輕人都組織起來,成立精忠軍。他們建立情報線,巧取武器,智殺維持會長,掀開了與日本少佐永野的正面對抗。雖然實力弱小,但憑藉學來的兵法,李二逑屢屢得勝,甚至重點防禦的煤礦,也被夷為平地,讓永野叫苦不迭。

劇集評價

抗戰爆發前夕,晉南的新靖縣的小村莊李村的一塊空地上,村裡的渾小子二逑子帶着他的兄弟小金子和羽箭挖了一個大坑用來設計王村的渾小子王虎和石頭,起因是因為王村的石頭搶了小金子他們打的兔子吃了,小金子氣不過就把石頭家的曬的花生給燒了,二逑子原以為只有王虎帶的十多人來找麻煩,沒料到趙村的渾小子趙小寶也帶來十多個人來鬧事,這時小金子他才想起來石頭的姐姐去年嫁給了趙村的趙小寶,所以趙小寶也來替妹夫出氣。猴子他看到來了這麼多人本想去村里幫救兵,因為他們只有4個人。不過二逑子攔住猴子,說不用去,他們以一敵五不用怕。實際上是二逑子怕被他爹知道挨打。二逑子等人氣定神閒的站在坑旁,王虎和趙小寶帶着人氣喘吁吁的跑來。二逑子故意用小金子的舅舅是城防營營長來嚇他們,讓他們不敢以多欺少。哄得王虎和趙小寶答應和他一對一來打架,為表示公平,王虎還答應二逑子他也去挖一會坑,因為二逑子剛剛也挖了很久的坑。就這樣王虎先下去挖坑,趙小寶則在上面和二逑子一對一打架,二逑子幾下就用巧勁把趙小寶扔坑裡去了,還砸傷了王虎的腳,讓王虎起不來。就這樣王虎和趙小寶礙於面子願賭服輸了,讓二逑子把他倆埋了。不過二逑子假裝他沒時間埋帶着小金子幾人走了,給了王虎和趙小寶台階下。而李村有名的穆老爺和老拐叔兩人在暗處看着這些渾小子打架,觀察到二逑子對付人很有一套,穆老爺對二逑子讚賞有佳,在二逑子帶人走後,穆瘋子出來把王虎他們趕走了,猴子偷偷看着情況回來告訴二逑子,二逑子不以為然。告訴他們下次他會讓王虎和趙小寶乖乖跳進坑裡。

幕後花絮

村長恨得牙痒痒,他和皮縣長夥同小林君決定第二天對搗亂的村民下狠手,還好穆老爺提前安排小金子去找李營長來幫忙。在第二天皮縣長帶着警察要把帶頭阻攔遷墳的二逑子抓走時,李營長帶着軍隊趕來,以二逑子是他外甥不能抓為理由,和皮縣長對抗[1]

參考文獻

  1. 野火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