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路撒冷的西里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耶路撒冷的西里尔(315年-386年),外文名:cyrillus hierosolymitanus,古代基督教希腊教父。

1至5世纪基督教创立并从以色列传向希腊罗马文化[1]区域。313年,君士坦丁大帝颁布米兰诏书,基督教成为罗马帝国所允许的宗教。391年,罗马皇帝狄奥多西一世宣布它为国教。按照基督教经典的说法,基督教的创始人是耶稣,他30岁左右(公元一世纪30年代)开始在巴勒斯坦地区传教。耶稣声称,他的来临不是要取代犹太人过去记载在旧约圣经[2]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

人物简介

生于耶路撒冷。约349年任耶路撒冷主教。因指称该撒利亚主教亚卡西(Acacius)背叛《尼西亚信经》,在357年、360年和367年三次被流放,至378年始得安踞主教座位。381年参加君士坦丁堡公会议,力主持守《尼西亚信经》。主要著作有《教理讲演》三十二篇。

主教

主教是天主教会和东正教[3]的高级神职人员。主教(英文bishop)此词源自希腊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 由上往下”及“skopos 观察者”,意为“监督”(overseer)。依据初期教会的传统,祝圣主教代表授予圣职圣事的圆满性。主教来源于罗马天主教。主教职位在神父之上,通常是一个地区教会[4]的首领。新教圣公会等宗派也沿用这个名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