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由慈文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杨文军执导,林永健何赛飞等人主演的情感剧[1]

该剧全景式地记录上海一户普通人家从上世纪70年代到21世纪初的生活变迁。

该剧已于2010年12月27日在安徽卫视、央视八套上星播出。

剧情简介

该剧主要讲述菜市场肉摊头卖肉的马一毛突然东窗事发,因习惯了平时“揩点油”捞点外快以改善一点生活质量而被戴上了坏分子帽子。而他那在里弄生产组工作的老婆胡根娣又得悉女儿马拉被昔日生产组同事如今靠落实政策摇身一变为阔少的“老克勒”莫文辉搞大了肚子,准备东渡日本,去淘人生的“第一桶金”…… 老马家三个子女中唯一被赋予“望子成龙”厚望、读书积极上进的马鸣,在大学毕业后成为国家公务员后,却一再面临权钱交易的挑战和情感失落的冲击;而从小野性十足、到处惹是生非的小儿子马风,又因为替姐姐硬出头一把火烧了莫文辉那辆号称上海滩的第一私家摩托车,开始了在当时号称“改革桥头堡”的广东打工生涯[2]

第1集

那是“四人帮”被粉碎后拨乱反正、百废待兴的年代。菜市场卖肉的马一毛一心想把读书成绩优异的大儿子马鸣培养成大学生。他在里弄生产组工作的妻子胡根娣;上护士学校的大女儿马拉;还有从小不爱读书、整天惹事生非的小儿子马风都把这视为老马家的头等大事。

马一毛的同事周贵贪污被抓,因担心自己倒卖猪下水的事也被供出马一毛整天惶惶不可终日,正巧治保主任老张带着警察上门,马一毛误以为东窗事发结果发现是因为马风抢了解放军哨兵的军帽,一场虚惊后失控的马一毛对马风一顿暴打。

觉得自己被抓是迟早的事,马一毛把私藏的钱交给胡根娣保管,嘱托今后无论家境多么艰难也要把马鸣培养出头。

视频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相关视频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马拉结婚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马拉打听路,遇见同学,他乡遇故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