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老河口市天主教修女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老河口市天主教修女院由意籍加大利纳·妥亚尼修女1857年在埃及创立,其宗旨为向贫民提供医疗、教育服务。1910年应老河口教区费罗礼主教邀请派遣六位修女来教会宏慈医院(现市第一医院)服务。从此,修女院在老河口落地生根,至1952年外国传教士被逐,修女院一度中断。1985年,政府落实宗教政策,修女院终于得以恢复

。2002年,位于老河口市北大门--冯韩营的新修院落成,修女院终于初具规模,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修女院中的佼佼者. 修女院占地6000余平方米,由两栋中西结合的建筑及前后两个花园组成一是修女生活楼,一是临近路边的门面房。

该修女会全名为圣母无玷之心传教修女会,现有修女30人,现任院长是来自河南的王艳芳修女。由于她是跨地区的修女会,其在人事、经济和内部管理上享有高度的独立自治性,彼此合作,相互支持。修女们在从事医疗、工艺、教育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教会的发展工作,为教会神圣事业的开展起到独特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修女院简介

修女院前面花园中鲜花似锦,绿树成荫。院中东西两侧各矗立着一尊路德圣母像和耶稣圣心像,自然逼真,栩栩如生。耶稣像神情庄严中透出慈悲,胸部一颗心跃出体外,显示出天主对世人无尽的爱。圣母像依1856年圣母在法国露德显现时摸样制作,神态温和慈祥,与耶稣像互相呼应,显示出他们对世人的关爱。

天主教

天主教[1]是基督宗教的主要宗派之一,又称公教,自明朝时就沿用的名称“天主教”,已成为正式的中文代名词。在基督宗教的所有公教会之中,罗马公教会[2]罗马天主教会)的会众最为庞大,全世界人数有11.3亿,占世界总人口17%,因此“公教会”(天主教会)一词往往指的是“与罗马教宗共融的天主教会”,目前天主教会也是所有基督宗教的教会中最为庞大的教会。

参考文献

  1. 天主教,中国政府网,2017-10-23
  2. 耶稣创立了罗马天主教会(圣而公教会),新浪博客,201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