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河口市天主教修女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老河口市天主教修女院由意籍加大利納·妥亞尼修女1857年在埃及創立,其宗旨為向貧民提供醫療、教育服務。1910年應老河口教區費羅禮主教邀請派遣六位修女來教會宏慈醫院(現市第一醫院)服務。從此,修女院在老河口落地生根,至1952年外國傳教士被逐,修女院一度中斷。1985年,政府落實宗教政策,修女院終於得以恢復

。2002年,位於老河口市北大門--馮韓營的新修院落成,修女院終於初具規模,成為湖北省乃至全國修女院中的佼佼者. 修女院占地6000餘平方米,由兩棟中西結合的建築及前後兩個花園組成一是修女生活樓,一是臨近路邊的門面房。

該修女會全名為聖母無玷之心傳教修女會,現有修女30人,現任院長是來自河南的王艷芳修女。由於她是跨地區的修女會,其在人事、經濟和內部管理上享有高度的獨立自治性,彼此合作,相互支持。修女們在從事醫療、工藝、教育等各項工作的同時也積極參與教會的發展工作,為教會神聖事業的開展起到獨特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修女院簡介

修女院前面花園中鮮花似錦,綠樹成蔭。院中東西兩側各矗立着一尊路德聖母像和耶穌聖心像,自然逼真,栩栩如生。耶穌像神情莊嚴中透出慈悲,胸部一顆心躍出體外,顯示出天主對世人無盡的愛。聖母像依1856年聖母在法國露德顯現時摸樣製作,神態溫和慈祥,與耶穌像互相呼應,顯示出他們對世人的關愛。

天主教

天主教[1]是基督宗教的主要宗派之一,又稱公教,自明朝時就沿用的名稱「天主教」,已成為正式的中文代名詞。在基督宗教的所有公教會之中,羅馬公教會[2]羅馬天主教會)的會眾最為龐大,全世界人數有11.3億,占世界總人口17%,因此「公教會」(天主教會)一詞往往指的是「與羅馬教宗共融的天主教會」,目前天主教會也是所有基督宗教的教會中最為龐大的教會。

參考文獻

  1. 天主教,中國政府網,2017-10-23
  2. 耶穌創立了羅馬天主教會(聖而公教會),新浪博客,201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