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美国国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国国会

美国国会徽章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世界之声
网站 参议院
众议院

美国国会英语:United States Congress)是《美国宪法》规定的立法机构,位于国会大厦。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是一个三权分立的国家,其中立法权力归国会;行政权力归美国总统;司法权力归美国联邦法院。国会由经直接选举产生的参议院议员众议院议员组成,每个议员代表其选区内的选民,但是作为一个整体,国会议员代表整个国家的选民,通过立法来规范政府与人民的行为。

历史

美国宪法第一条指明国会的结构、权力和运作方式。国会的两院制康涅狄格妥协的结果,试图在人口较多的州拥护的弗吉尼亚方案和人口较少的州拥护的新泽西方案之间达到一个平衡。两院制也代表美国制宪会议代表直接民主的不信任。在美国宪法第一条第二款第三款中,他们指定众议院的众议员由选民直接选举,但是参议院的参议员则由各州立法机构选举(后一条款在1913年通过了美国宪法第十七条修正案之后改为由各州选民直接选举)。

宪法还规定众议员的任期为两年,每两年全部改选一次,而参议员任期是六年[1],每两年改选大约三分之一的议员。在总统选举年的两年之后进行的国会选举称为中期选举

国会任务

美国宪法规定国会具有立法、代表选民发言、监督、公众教育、调解冲突等任务,其中立法和代表权是最重要的两个任务。

立法任务

国会的主要和最明显的任务是立法。在美国国内,国会是最高级的立法机构,制定影响每一个美国人的法律。立法经常需要在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上作出决定,例如联邦预算医疗保险改革、枪支控制,以及战争和和平。但是,国会并不发起它最终考虑的大部分提案。大部分提案来自于执行机构,而很多其他的来自政党利益集团。通过一系列妥协和利益交换,以及大量的辩论和讨论,提案的拥护者尝试建立一个占据多数的联盟来制定国家政策。

代表任务

代表任务包含表达议员所在选区或者州的选民的意愿和需求,也包含并代表了更广范围内的国家利益,例如环境保护。因为选民意志经常和国家政策发生冲突,代表人物经常和影响国家的立法任务发生冲突。例如,虽然实行反倾销税可能对保护某些州内的产业有利,但是国家的出口可能会因为面临报复性反倾销税而受到损失。

参考文献

  1. 第一届选举时规定有1/3是任期两年;1/3任期四年,1/3任期六年,以后的参议员选举都为任期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