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美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元(英语:United States Dollar;ISO 4217代码:USD),又称美金、美刀、(美)联储券、镁,是美国作为存款债务的官方货币。它的出现是由于《1792年铸币法案》的通过。而同时也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目前美元的发行是由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控制。美元通常可以使用符号“$”来表示,而用来表示美分的标志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为美元取的ISO 4217标准代号为USD。

基本概要

一美元等于100美分。开始的时候更细的划分是密尔(mill),一美元分为1000密尔,这个单位现在已经不再使用。美元的发行权属于美国财政部,主管部门是美国国库,承担具体发行业务的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从1929年起,美元钞票的印制由雕刻与印刷局来进行,而硬币是由美国铸币局所铸造。目前流通的纸币面额有100、50、20、10、5、2、1元等7种,另有1元和50、25、10、5和1分铸币。历史上还曾经发行过500、1000、5000、10,000以及100,000美元面额的美元钞票。其中面额为100,000美元的纸币并不在公众中流通,它主要用于联邦储备银行与美国财政部之间进行财务交易。

纸币

美元纸币是采用棉纤维和麻制成的。棉纤维使纸张不易断裂,吸墨好、不易掉色。麻纤维结实坚韧,使纸张挺括,经久流通不起毛,对、油及一些化学物质有一定的抵抗能力[1]。美元纸张中没有添加增白剂,呈本白色,在紫光灯下不反光。

硬币

美国流通硬币共有1分、5分、10分、25分、50分、1元6种面额,美国历史上曾有6位著名总统的头像分别出现在这6种面额的硬币上。

暗记

在美元硬币上不那么显著的地方有一些用来表明其身份的暗记。在正面人的下方,会有一个大写字母来表示它是由哪家铸币厂制造的。其含义如下:

P-费城铸币局(PHILADELPHIA MINT)

D-丹佛铸币局(DENVER MINT)

S-旧金山铸币局(SAN FRANCISCO MINT)

W-西点铸币局(WEST POINT MINT)

通常所说的P版、D版美元等也就是不同铸币厂的版本,它们可能会在细节上有微小的出入[2]

视频

美元 相关视频

如何分辨美元
美元印制全过程,强迫症看了都大呼过瘾!

参考文献

  1. 美元 美国货币介绍,签证之家,2010-1-15
  2. 美元硬币的暗记是什么?,金投网,201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