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罗切尼斯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罗特尼斯岛大约11公里长,是一个狭长型的岛屿,罗特尼斯岛由于海平面上升,而与澳洲大陆分离形成了目前的岛屿,罗特尼斯岛整个海岸线,都遍布着美丽的白沙滩,并且海水清澈非常适合浮潜,是一个短期度假的圣地。[1]

简介

罗特尼斯岛(Rottnest Island)毗邻珀斯(Perth),是当地人享乐的好去处,在白沙海滩边游泳、到沉船残骸点浮潜、休憩或垂钓都是不错的选择。当地人习惯称它为罗特(Rotto),这里是个无车区,更增添了几分闲适的情趣。

岛上没有汽车打扰的宁静,因此深受当地人的喜爱。有63处美丽的白色沙滩,20个海湾。到达之后,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或是搭乘随上随下的免费巴士四处转转。当然也可以划海上皮艇前往僻静的海湾,浮潜或潜水漫游于珊瑚礁和古老的沉船点。冲浪爱好者们则一定会爱上斯特里克兰湾(Strickland Bay)、鲑鱼湾(Salmon Bay)和斯塔克湾(Stark Bay)的海浪。

想要四处转转,探寻一下小岛另一侧隐蔽的沙滩和神秘的冲浪点,最好的方法是租辆自行车。岛上有着的特殊物种沙袋鼠(Quokka),这种可爱的小动物模样有点神似袋鼠,也是用强而有力的尾巴帮助跳跃。由于生性活泼,不怎么怕人,而且看上去一直在笑嘻嘻的样子,被称为世界上最开心的动物,和沙袋鼠一起合影成了罗特尼斯岛上最有趣的活动。它们大多数生活在罗特尼斯岛,澳大利亚大陆上几乎没有。一般情况很容易在岛上找到它们,可也会有运气不好一只都没看到的情况,大家要注意观察灌木丛中和阴凉处,因为小袋鼠比较怕热。它们在人们用餐的地方也比较常见,你可以看到他们双腿站立向你要吃的样子,十分可爱,但请不要喂食,这是为了保持沙袋鼠的野生性,岛上也做出明确的不要喂食的规定。这个小岛名字的灵感正是来源于这种可爱的有袋动物。小岛曾作为原住民的监狱,因此有着令人着迷的历史,包括不少早期殖民建筑、一座灯塔和许多值得一探究竟的地道。

历史

罗特尼斯岛是荷兰人最先发现的,当他们登陆时发现岛上到处都是沙袋鼠,曾误认整座岛是个大鼠窝,所以称之为Rotte nest(鼠窝的荷兰文),之后才慢慢演变成Rottnest。今天罗特尼斯岛上的主角依旧是沙袋鼠。[2]

交通

罗特尼斯岛距离珀斯和弗里曼特尔很近,当日可以轻松往返,这里也是一个休闲的度假胜地。 从费里曼特尔港乘坐罗特尼斯快线非常方便,在印度洋航行约半个小时到达岛屿,54澳元往返的船票当天来回。岛上有公共巴士。

交通

从珀斯市中心和弗里曼特尔港口都有船可以乘坐,但推荐大家从弗里曼特尔港口出发,这样花费时间要短,船票也比从市中心出发便宜。

游船公司Rottnest Express每天从弗里曼特尔有3班船出发。

时间为7:15-15:15,从市中心出发每天只有一班船,时间为8:30。回去的渡轮最晚一班为16:25。[3]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