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约瑟夫·蒂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约瑟夫·蒂索(斯洛伐克语:Jozef Tiso,1887年10月13日-1947年4月18日)是一位斯洛伐克罗马天主教神父。

简介

曾经是斯洛伐克人民党的领袖。1939年至1945年为纳粹德国斯洛伐克共和国傀儡政权政府首脑,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在重建的布拉迪斯拉发受审,最终以绞刑处死。

共产主义国家一直宣传蒂索是一个“法西斯神父”。在1989年天鹅绒革命后关于他的真实形象问题引发了激烈讨论。

1945年4月苏联占领了斯洛伐克,蒂索失势。他起先逃往奥地利,然后又到巴伐利亚阿尔特廷的一个方济嘉布遣会教会寻求庇护。6月被美军逮捕,并遣送到重建的捷克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10月在此受审。1947年4月15日,捷克斯洛伐克国家法院(Národný súd)判处他“叛国、叛斯洛伐克民族起义和联合纳粹罪”。法官们认为蒂索应该为捷克斯洛伐克的分裂负责,他是“大多数对犹太人暴行的发起者,在不是发起者的时候,也至少是煽动者”。蒂索向捷克斯洛伐克总统爱德华·贝奈斯请求缓刑,他的起诉官也被告知要给予一定的仁慈。但是实际上蒂索并没有得到任何缓刑。最终1947年4月18日蒂索穿上神父服被绞死于布拉迪斯拉发,行刑并不太成功,蒂索并没有一开始被勒断脖子,而是死于缓慢的窒息。他被秘密地埋葬,后来蒂索的追随者找到了一个据称是蒂索墓地的地方,并建起了一座纪念碑。

圣经

基督教的《圣经》又名《新旧约全书》,由《旧约[1]》《新约》组成。《旧约》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来文(含亚兰文)写成,由犹太教教士依据犹太教的教义编纂而成,囊括了犹太及邻近民族从公元前12世纪至公元前2世纪的人文历史资料。《新约》一共27卷。《旧约全书》即犹太教的圣经,是基督教承自犹太教的,但《旧约全书》和《希伯来圣经》有所差异,书目的顺序也不同[2]

视频

约瑟夫·蒂索 相关视频

宋鸿兵:犹太人信仰的“犹太教”,创始人是他!
耶稣其实是犹太人,基督教其实就是犹太教?看完惊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