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红衣手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红衣手记》(The White Flame)是由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医疗时装剧[1],由刘仕裕执导,佘诗曼陈键锋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一班护士学校毕业的不同背景的年轻人,共同努力奋斗成长为合格护士故事。该剧于2002年在马来西亚播出。

剧情简介

郁采玲(佘诗曼饰)是护士学校一年级生,她眼中的世界像她年轻的心那样简单。她喜欢小孩子,更喜欢有生命力的地方,因此希望成为儿科护士。玲的室友是高傲的富家女高晓岚(康子妮饰),岚的父亲和两个兄长都是医生,岚因当不上医生而感到自卑,以护士工作作踏脚石,希望能有考入医科的一天。一个对护士工作满腔热诚,一个视当护士为憾事,同居一室,怎能不生磨擦。

夹在二人中间的,是男学护容德基(陈键锋饰)。基自小立志当护士,不顾母亲大力反对考进护士学校。基、岚早在预科时已认识,基更一直倾慕岚,惜岚总是冷冷淡淡,后更断然拒绝他。为爱人所拒,基痛极了,幸玲不断支持,两个对工作同抱积极态度的人终于爱上了。

岚当医生的梦还没有实现,另一个恶梦却迎面袭来,她患上了急性肾病。岚躺在病榻上,玲和基悉心照料;此刻的岚孤傲不再,只深深感到护士的伟大,更欲重投基之怀抱[2]

第1集

玲投考了护士学校,立志要做一个出色的护士,玲男友Sam想与玲一起出国留学,玲劝应各为自己前途奋斗,学护面试日,玲因替也是到医院面试的布出头,二人遂结伴同行,考生基遇见仰慕已久的旧同学岚也来面试,兴奋不已,玲被取录,开学礼时因误会基是色狼, 与基, 岚口角。 玲,岚被编同房,玲主动向岚道歉,岚冷漠相对,玲不是味儿,玲与其它同学乐, 媚很快打成一片,医院为处理大车祸需紧急应变,众人见急症室的混乱情况,均吓至口瞪口呆。

视频

红衣手记 相关视频

电视剧《红衣手记》主题曲
《红衣手记》采玲担心自己传染艾滋,德基与同事们轮番开导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