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红色电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红色电波》是澄丰周家文、罗刚执导,有郭晓冬、刘小锋、秦岚、张萌等主演的谍战剧[1]

该剧讲述了一个地下党员和一个国民党情报人员之间长达7年的“无间道”式故事 。

该剧于2009年8月26日在东方电影频道首播 。

剧情简介

抗战时期,中共地下党员许少清和军统特工刘永强分别接受上级指令,潜入侵华日军担任卧底。经过长期潜伏,他们分别在汪伪和日本特高课中承担要职,依靠各自的技术才华和彼此的密切配合,使得“上海快车”行动获得成功,最终解除了日军对大后方的威胁,加速了日本的投降。抗战胜利后,许少清和刘永强又各自打入军统和中共地下党内部,国共双方为此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查奸和反查奸大战。在隐蔽战线上,许少清和爱人辛晴坚守自己的信仰,忍辱负重,与敌周旋,辛晴甚至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2]。最终,许少清挖出了潜伏在地下党的特务刘永强,成功地获取了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的关键情报,摧毁了国民党的特务组织,迎来了新中国的建立。

第1集

太平洋战争末期,日军垂死挣扎,向中国大后方战线增兵,执行所谓“打通大陆交通线”战役,以联系华南沦陷区与日占越南。中国正面抗日战场压力骤增。盟军制订“上海快车”计划,制造盟军即将在上海实行战略登陆的假象,以缓解中国压力。美军上尉卡根被委派执行“死间”任务,冒死登陆侦察,以迷惑日军。日军特高课和汪伪政治保卫局同时获知卡根登陆。潜伏在政治保卫局的我党地下工作者许少清,暗藏在特高课的军统特工刘永强,先后查知敌人动向。许少清以抗战大局为重,准备援助卡根,得到直属上级辛晴同意后,许少清毅然前往被破获的接头地点,从特高课魔爪下营救卡根。

视频

红色电波 相关视频

红色电波:辛晴为救少清挡子弹,二人没能走到最后
红色电波:新中国解放,嘉雯跟踪少清却不敢上前相认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