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索尔·阿林斯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索尔·戴维·阿林斯基Saul David Alinsky,1909年1月30日-1972年6月12日)美国社区组织家和作家,通常被认为是现代社区组织的创始人。以著作《激进的规则Rules for Radicals》闻名于世。

阿林斯基从事社区组织四十余年,毁誉参半。他专注于改善美国各地贫困社区的生活条件。在20世纪50年代,他开始将注意力转向改善黑人聚居区的条件,从芝加哥开始,然后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纽约市以及其他十几个“动荡地区”的聚居区。

在20世纪60年代,阿林斯基的想法被一些美国大学生和其他年轻的反文化运动组织者吸收,并在校园内外组织的策略上以运用。[1]他身后的1970年,《时代》杂志写道:“认为美国民主正在被阿林斯基的思想所改变,这并不算无稽之谈。”[2]1966年,保守派作家小威廉·F·巴克利表示,阿林斯基“近乎组织天才”。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