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红玉红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红玉红茶
原图链接

红玉红茶茶树品种为台茶18号,是台湾行政院农委会[[茶业改良场]鱼池分场以“缅甸大叶种红茶”为母树 与“台湾野生山茶”为父树而培育出的兼具香气特色与品质产量的优质茶树品种。[1]

描述

分类上属于大叶种茶树的台茶18号,含有丰富的茶丹宁与茶滋味物质,口感也相对的浓郁强烈,是非常适合制作成红茶的树种。台茶18制作的红茶,茶汤显得格外红亮清透,因此台茶18又有个“红玉”俗称,英文名称为Ruby,就是红宝石的意思。

茶香

因具有台湾山茶的基因,有天然肉桂香与淡淡薄荷香,适合当早餐红茶[2]有的产区特别表现出红糖与成熟水果的香气例如柑橘、凤梨,口感上也有呈现果酸,层次变化丰富[3]

日月潭鱼池乡的红玉红茶,茶干带有微微紫色
原图链接

产地

产区为鱼池,宜兰埔里花莲桃园名间瑞里花莲瑞穗

参考来源

  1. 红玉红茶 Ruby Black Tea. 七三茶堂  .   (中文). 
  2. 环保包系列 -【极品红玉】. 鹿谷芯茶浓  .   (中文). 
  3. 红茶. 讲茶学院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