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穆罕默德·阿里·真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穆罕默德·阿里·真纳(1876年12月25日-1948年9月11日)是一位英属印度和后来巴基斯坦的政治家。他一开始为印度独立而奋斗,后来则领导要求在南亚建立一个独立的穆斯林国家的运动。他是巴基斯坦的第一位总督

真纳在巴基斯坦人备受尊崇,被称为“伟大领袖”(قائد اعظم‎Quaid-i-Azam)或“国父”(بابائے قوم‎Baba-i-Qaum)。他的生日也是巴基斯坦的国定假日。

早年生活

对于真纳的确切出生地和出生日期有争议,但是一般认为他出生于卡拉奇,在孟买长大。真纳原名Mahomedali Jinnahbhai,他的父亲来自古吉拉特邦。真纳的家庭有伊萨梅里什叶派印度教的祖先。真纳在卡拉奇的伊斯兰教基督教学校里受教育。1893年他赴伦敦在那里的一个与他父亲有贸易关系的运输和对外贸易公司里任职。他与一个16岁的远亲结婚,但他赴伦敦后不久他的第一位妻子就去世了。约与此同时他母亲也去世了。1918年他与拉坦白·佩蒂再婚,佩蒂皈依伊斯兰教,两人有一个女儿。真纳的第二位夫人逝于1929年。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