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秦皇故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秦皇故里

秦始皇故里又称始皇故里,位于河北邯郸串城街内[1] 。 据史料记载,被称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生在邯郸。当时作为人质的秦异人在赵国娶赵姬为妻,在河北省的邯郸生下赢政,也称赵政[2] 。 秦始皇生于河北省邯郸市串城街朱家巷一带,邯郸市2014年在其出生地串城街建了秦始皇出生地纪念馆[3] ,展出了当地战国时期出土文物和有关秦始皇的史料、学术论著和文学作品。 邯郸道(俗称串城街),是一条战汉风格的历史街区。是古代邯郸城的中心大道,是秦始皇的故里,是邯郸历史的重要载体。武灵阁、玉皇阁、秦始皇诞生地纪念馆(朱家巷、秦始皇故里)、荀子故里、蔺相如回车巷、蔺相如府、将军府、学步桥、慈禧行宫、邯山书院、张国彦宗庙、王琴堂故居、赵阙、清真寺、河北银行旧址、骑兵雕像群等人文景观荟萃。

中文名 :秦始皇故里

相关地点 :秦始皇诞生地纪念馆

出生地 :邯 郸(今河北省邯郸市)

机 场 :邯郸国际机场可到达

史料记载

据史料记载,被称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生在邯郸。当时作为人质的秦异人在赵国娶赵姬为妻,在河北省的邯郸生下赢政,也称赵政。回到秦国后赢政登上帝位,剪灭六国,统一文字、

车轨、度量衡,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制国家,被尊为始皇。

据《史记》第六卷《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于秦昭王48年正月生于邯郸,其父曾住在当时的赵国古都邯郸,见到大商人吕不韦的爱姬(史称“赵姬”),悦而取之,生始皇。经有关专

家考证,秦始皇出生的确切地点在当时的赵都邯郸的廓城(大北城)温明殿遗址和丛台以南,在今城内中街以东,丛台公园西南的朱家巷一带。

邯郸道概况

邯郸道(俗称串城街),是一条战汉风格的历史街区。是古代邯郸城的中心大道,是秦始皇的故里,是邯郸历史的重要载体。武灵阁、玉皇阁、秦始皇诞生地纪念馆(朱家巷、秦始皇故

里)、荀子故里、蔺相如回车巷、蔺相如府、将军府、学步桥、慈禧行宫、邯山书院、张国彦宗庙、王琴堂故居、赵阙、清真寺、河北银行旧址、骑兵雕像群等人文景观荟萃。

词条标签: 文物考古 地点 历史

视频

寻战国七雄,探秘秦始皇故里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