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尼亞(土耳其語:Konya,土耳其語發音:[ˈkon.ja];古希臘語:Ικόνιον,羅馬化:Ikónion;拉丁語:Iconium),《聖經和合本》譯為以哥念。

在新約中,十二使徒的名稱記載與順序,在各福音書中有些微出入。十二使徒的身世及事跡,除了幾位主要人物,如西門彼得[1],多數在新約中並沒有記載很多。在耶穌死後,使徒之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被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彼得、約翰,其中又以主的兄弟雅各[2]地位最高。

簡介

是土耳其科尼亞省的首府,城市人口超過100萬,是土耳其宗教最保守的大都會之一。在歷史上科尼亞曾是魯姆蘇丹國和卡拉曼侯國的首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加泰土丘位於科尼亞附近。

在《聖經》傳說里,科尼亞是洪水過後地面上出現的第一個城鎮;在歷史上,科尼亞於5000多年前已建起了小型社區,後來又曾是拜占庭帝國和奧斯曼帝國時期的軍事重鎮。

突厥人原本是中亞地區的遊牧民族,在連年戰爭中不斷西遷,一路遷至外高加索地區和安那托利亞半島,其中一支於11世紀中葉建起了以波斯伊斯法罕為中心的塞爾柱帝國。1071年,這支軍隊在曼齊刻爾特戰役中以少勝多大敗拜占庭的軍隊,控制了安納托利亞的東部地區。接下來的幾年裡,塞爾柱王朝乘勢而起占領周圍大片土地,於1107年定都科尼亞。 在商業史上,科尼亞是古絲路上有名的重要城市

在文化藝術史上,科尼亞是蘇菲派詩人魯米的長眠之處,以及土耳其迴旋舞的發源地。這座城市以悠久的歷史遺蹟和豐富的文化傳統,獲得「天然歷史藝術博物館」的美譽。

視頻

科尼亞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世界5000年宗教歷史
世界的語言和宗教

參考文獻

  1. 西門彼得與保羅的殉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趣歷史,2017-04-29
  2. 主的兄弟雅各,豆丁網,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