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离婚律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离婚律师》是由上海耀客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杨文军执导,陈彤编剧,吴秀波姚晨张萌方中信韩雨芹贾景晖刘欢朱茵买红妹王景春朱刚日尧吴浇浇于咏琳 等主演的电视剧

该剧讲述离异后变身钻石王老五的大律师池海东与感情受挫的单身女律师罗郦法庭上是对手,终日打离婚官司,生活中是邻居,以“相信爱情,经营婚姻”为主题,两个原本不再相信爱情的离婚律师最终如何走进婚姻殿堂的故事。

该剧已2014年8月4日在江苏、浙江、天津和深圳四大卫视首播 [1]。《离婚律师》于2014年9月5日在江西卫视黄金档二轮播出 。

该剧单台收视率就达到了1.547,持续坐稳收视冠军宝座,并多日创下三台收视同时破1的奇迹。截至9月1日,该剧视频网站播放量突破15亿,在开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刷新了视频网站电视剧独播播放纪录。该剧2014年的视频网站播放量突破22亿,凭借腾讯独播便进入2014年度艺恩ETVT电视剧网络播放量TOP10,是TOP10中唯一的独播剧集。

2015年8月9日,《离婚律师》在第17届华鼎奖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上,获得全国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作品奖。 2017年2月,该剧获得第十一届电视制片业“电视剧优秀作品”奖。

剧情简介

《离婚律师》讲述了口齿伶俐,在律师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金牌律师池海东(吴秀波饰)在事业上春风得意,却未料遭到老婆焦艳艳(张萌饰)给自己戴绿帽不说,两人的离婚案中自己一个个堂堂的律师却输给了妻子的代理律师罗鹂(姚晨饰)。从此对立的两个人一个刚离婚“累觉不爱”,一个受尽感情创伤,都不相信爱情的他们却总在阴错阳差之下代理同一个离婚案件甚至还成了生活中的邻居。身为离婚律师,他们帮助离婚委托人的双方心平气和地分手,鼓励他们开始新的生活,甚至有时劝和要离婚的夫妻;也帮助身边的家人朋友意义解决各种危机。经过一段时间共事的朝夕相处,罗鹂和池海东之间的关系,也从单纯的竞争对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两人逐渐被对方的才华和品格所吸引,这样两个平时爱吵闹并且都不相信爱情的离婚律师,最终还是日久生情,慢慢地走到了一起[2]

第1集

池海东是一名成功律师,号称“池一亿”。当他打赢了一场官司回家,竟目睹妻子焦艳艳穿着暴露地等待一个男人走出自家浴室,池海东提出离婚。焦艳艳隐瞒实情向表姐汤美玉求助,汤美玉请出闺蜜罗鹂律师当救星。罗鹂是业界泰斗吴文辉的得力干将兼女友,也是在这一天罗鹂发现吴文辉另有妻儿。她一怒之下辞职,开了自己的小律所,第一单就接了焦艳艳的离婚案。罗鹂上门找到池海东,两个人开始了一场充满火药味的邂逅。

视频

离婚律师 相关视频

离婚律师 第1集
离婚律师 第2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