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电磁理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磁理论》,电磁理论的经典著作。居·阿·斯特越敦著。1941年出版。

本书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本书提出电磁波辐射是场与源问题的新解法:矢量的解法——场的积分法。分别论证在柱面坐标系(圆柱和椭圆锥面的)中马氏方程组的求解法。其中通过采用矢量位和标量位函数和分离变量法,把问题分解和归结为典型的特殊函数的方程,如贝色尔方程、麦尔级方程等,并论证了这些方程的解及其对应的波型的性质。在电磁波的波导和谐振腔、电磁沿地球表面传播的边值问题上,对许多物理学家、数学家的研究,给出了具有高度理论性和启发性的总结。本书是继麦克斯威的《论电与磁》以后为世界公认的电磁学经典著作。提出的电磁波辐射是场与源问题的矢量解法,发展了电磁理论。

作者简介

居·阿·斯特越敦(Juline AdamStratton),美国科学家、教育家。曾就读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1923年获学士学位,1925年获硕士学位。1925年在瑞士苏黎世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1927年进入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团。长期在该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并任副校长、校长。还发表有多篇重要科学论文。

相关信息

书籍,是思维的结晶,知识的宝库,智慧的源泉,人类最主要的精神食粮。名著,则是书籍中的精华。它标志着人类认识发展的水平,影响乃至支配人们的思想和行动,影响乃至支配社会的各种实践活动[1]。《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筛选出价值高、作用大、影响广的一万部名著,把它们汇集一起,根据科学文化知识体系的区别和联系加以分门别类,并逐部作出精要的诠释。可以说,这是对科学文化的一次总结,是一项很有价值的科学文化建设工程。这部辞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书[2]

视频

电磁理论 相关视频

4.经典电磁理论解释的局限性
麦克斯韦电磁理论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