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琼·杰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琼·杰特
Joan Jett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billboard
歌手
昵称 Joan Jett
出生 Joan Marie Larkin
(1958-09-22) 1958年9月22日(65岁)
职业 创作歌手, 音乐家
音乐类型 摇滚乐硬式摇滚
庞克摇滚
演奏乐器 主音、结他、贝斯
出道地点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温尼伍德
活跃年代 1975–现在
唱片公司 Blackheart史诗唱片BoardwalkMCA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兄弟
网站 www.joanjett.com
相关团体 The Runaways、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著名乐器
Gibson Melody Maker

琼·杰特Joan Jett,1958年9月22日),是美国著名艺人,知名摇滚结他手兼主音、作词家作曲家唱片制作人女演员。她最受人注目就是她的乐队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而她著名的歌曲包括《我爱摇滚乐》、《深红和三叶草Crimson and Clover》、《我恨我自己爱上你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你想要接触我吗Do You Wanna Touch Me》、《日之光Light of Day (song)》、《爱全围绕著Love Is All Around (Sonny Curtis song)》和《坏名声Bad Reputation (Joan Jett song)》。当中歌曲《我爱摇滚乐》并曾在1982年3月20日至同年5月1日期间登上告示牌百强单曲榜的榜首。而杰特并有三张专辑拥有RIAA认证,同时她并是一个女权主义者

生平

早年生活

琼·杰特的原名为琼·玛丽·拉金Joan Marie Larkin)于1958年9月22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温尼伍德的Lankenau医院。其后她移居到马里兰州罗克维尔。而杰特第一次接触吉他就在她14岁该年,但她上了几堂结他课后因为她的教官不断要求杰特学习民歌而退出,之后她在镇内的某个俱乐部做调酒师。但她的家人为了发掘杰特的音乐特点而再次移居到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在洛杉矶,杰特最喜欢在夜晚去Rodney Bingenheimer's English Disco跳舞。而她比较崇拜在英国和欧洲的爆发性华丽摇滚风格,不过她并没有打算离开美国,而且她觉得自己能够听到这种风格的音乐就只有Rodney Bingenheimer's English Disco,所以她希望能够藉著这个迪斯可舞厅所播放的音乐来开发自己的形象。

The Runaways

杰特于1975年末透过乐队经理人金·福雷,联同鼓手桑迪·威斯特、贝斯手积琪·福克斯、结他手莉达·福特和主音切莉·柯里组成全女子摇滚乐队The Runaways。虽然最初杰特只为乐队的节奏结他手兼和音,但她就为The Runaways写下不少歌曲,而当中歌曲《Cherry Bomb》更为所有乐队歌曲之中最受欢迎的一首。而在乐队中期,随著主音柯里离开,杰特就成为了整个乐队的主音。而当杰特为The Runaways推出两张以她为主音的专辑后,The Runaways最终于1979年春天解散。
而在The Runaways解散后不久,杰特就为病菌乐团Germs (band)制作了一张专辑(GI)

琼·杰特与黑心乐团(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于1979年,杰特曾前往英国去追求独唱生涯。在英国,她曾联同英国乐队性手枪的鼓手保罗·库克和结他手史蒂夫·琼斯录制了三首曲,而其中一首就是由英国乐队Arrows的歌曲《I Love Rock 'n' Roll》。其后杰特于同年年末回国,并于翌年前往纽约加入Blackheart Records唱片公司开始她的事业。同年,杰特就透过她的经理人兼唱片制作人肯尼·拉古纳推出以自己的名义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但因为没有唱片公司对她感兴趣,而且这张唱片比起较庞克化的The Runaways还传统,不过因为这张专辑的推销量不错,而引起另一间唱片公司Boardwalk Records留意,结果这间唱片公司于翌年以《Bad Reputation》再次推出,更令这专辑的推销量提升到全国专辑排名榜第51位。

相关影片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Official Video)
Joan Jett - Dirty Deeds Done Dirt Cheap (Video)
oan Jett - I Love Rock 'n' Roll
Joan Jett - Bad Reputation ( uncensored )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