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瑠璃光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瑠璃光寺

图片来自yamaguchi-tourism

瑠璃光寺(るりこうじ )建于1471年,由当时统领此地的大内氏重臣陶弘房之夫人所建立,开山(初代住持)为大庵须益,是位在日本山口县山口市香山町的曹洞宗寺院,山号“保宁山”(ほねいさん),本尊药师如来

此寺庙为象征大内氏全盛时期大内文化的象征,也是“西之京・山口”的代表景点,寺内区域包括五重塔被合称为“香山公园”,也是著名的赏樱和赏梅景点。[1]

历史

香积寺

“香积寺”最早原由大内义弘为祭祀家族建于14世纪末,于现在的琉璃光寺位址,大内义弘过世后,其弟大内盛见为悼念大内义弘开始在此地兴建五重塔,并于1442年完成。[2][3]

瑠璃光寺

瑠璃光寺最初设于现在的山口市仁保高野地区,名为“安养寺”,原为大内氏的重臣陶弘房于1468年过世后,其妻为悼念陶弘房于1472年所建立,1492年才更名为“瑠璃光寺”,由于位于仁保,也会被称为“仁保瑠璃光寺”。

迁移

17世纪江户时代后,由于统领起地的毛利氏将藩厅设于,因此在1604年将香积寺迁移至萩,而原本位于仁保的瑠璃光寺则在1690年迁至此地。

寺内建筑

五重塔

寺内的五重塔建于1442年,高31.2公尺,现已被列为国宝,和京都醍醐寺奈良法隆寺的五重塔并称“日本三名塔”。

璃光寺资料馆

展示五重塔的模型及资料,并有日本其他各地的五重塔资讯。

香山墓所

和位于萩市的天树院、大照院、东光寺_(萩市)同样为长州藩主的墓所,此地为明治维新时藩主13代毛利敬亲的墓所。

枕流亭

为江户时代末期长州藩萨摩藩达成萨长同盟之约定时,萨摩藩的小松带刀西乡隆盛造访山口时与长州藩会谈的场所,经过多次迁移后,现迁移至现址。

露山堂

为江户时代末期长州藩藩主毛利敬亲将藩厅自萩迁移至此后,设于藩厅内的茶室,于1891年迁移至此。

影片

【 日本三大名塔 】 香山公园 国宝 瑠璃光寺 五重塔 と历史のある 史迹スポット 山口県山口市

参考文献

  1. 瑠璃光寺. 明治维新150年的山口市旅游网站. 山口商工会议所. [2018-05-24] (日语). 
  2. 吴贵华. 日本三大名塔 琉璃光寺五重塔. 太阳网. 2016-12-08 [2018-05-24]. 
  3. 琉璃光寺. 日本观光局.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