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6日 (二) 11:25 由 Lind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瑞卡'''({{lang-ta|ரேகா}},{{lang-en|Rekha}},{{bd|1954年|10月10日|catIdx=Rekha}})是印度著名女演員,本名為班奴瑞卡·加尼山(…”)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瑞卡Template:Lang-ta英語:Rekha,1954年10月10日)是印度著名女演員,本名為班奴瑞卡·加尼山(Bhanurekha Ganesan)。她主要演出印地語電影並是印地語電影圈中以多變而著名的女演員。瑞卡在1966年以童星的身分演出了她首套電影《Rangula Ratnam》並在4年後擔任主演。雖然她早期的電影均是成功的作品,觀眾在1970年代之前卻主要批評她的外貌,沒有注意她的演技。 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始,她被視為印度影視界的性感象徵。自從在1966年以童星身分出道後,她至今在超過40年的演藝事業已經演出了超過180套電影,亦兩次成為印度影后(Filmfare Award Best Actress)。瑞卡在電影《Umrao Jaan》中飾演的莫臥兒帝國時代的交際花Umrao是她最經典的角色,其中她備受好評的演出使她贏得印度電影業最具權威性的印度國家電影獎最佳女演員(National Film Award for Best Actress)殊榮。2010年,她獲得印度政府頒授的蓮花士勳章。 瑞卡誕生於在一個印度南部的一個演藝世家。父親占美尼·加尼山是知名泰米爾男演員,母親是來自泰盧固族的女演員普舒帕瓦麗。她畢業於馬德拉斯一間知名學校Church Park Conven瑞卡Template:Lang-ta英語:Rekha,1954年10月10日)是印度著名女演員,本名為班奴瑞卡·加尼山(Bhanurekha Ganesan)。她主要演出印地語電影並是印地語電影圈中以多變而著名的女演員。瑞卡在1966年以童星的身分演出了她首套電影《Rangula Ratnam》並在4年後擔任主演。雖然她早期的電影均是成功的作品,觀眾在1970年代之前卻主要批評她的外貌,沒有註意她的演技。 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始,她被視為印度影視界的性感象徵。自從在1966年以童星身分出道後,她至今在超過40年的演藝事業已經演出了超過180套電影,亦兩次成為印度影后(Filmfare Award Best Actress)。瑞卡在電影《Umrao Jaan》中飾演的莫臥兒帝國時代的交際花Umrao是她最經典的角色,其中她備受好評的演出使她贏得印度電影業最具權威性的印度國家電影獎最佳女演員(National Film Award for Best Actress)殊榮。 2010年,她獲得印度政府頒授的蓮花士勳章

瑞卡誕生於在一個印度南部的一個演藝世家。父親占美尼·加尼山是知名泰米爾男演員,母親是來自泰盧固族的女演員普舒帕瓦麗。她畢業於馬德拉斯一間知名學校Church Park Convent。雖然瑞卡有一半泰米爾人及一半泰盧固人血統,她認為自己是泰盧固人並自幼以泰盧固語作為母語。 [1]除此之外,她會說流利的印地語泰米爾語英語。 她的父母在瑞卡出生時並不是已婚夫婦,而她父親在瑞卡童年也一直沒有公開承認他們的父女關係。在1970年代,當瑞卡在寶萊塢發展時她才公開自己的身世。瑞卡在後來一個雜誌訪問中指父親的忽視使她感到痛苦而她後來也拒絕父親和好的請求。年輕的瑞卡本身對演藝界沒有興趣,只是因為家中經濟不好才決定成為演員謀生。

參考來源

  1. [1]. Rekha (8 March 1987). "I'm Old-Fashioned About Love". The Times of India. Retrieved 9 March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