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王文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王文渊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今周刊
台湾企业家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 (1947-05-20) 1947年5月20日(76岁)
中华民国 台湾省台北市
国籍 中华民国
父母 王永在(父亲)
亲属 王永庆(大伯)

王文渊(1947年5月20日),台湾台北人,台塑集团现任总裁,台塑集团前副董事长王永在长子、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侄子。

介绍

王文渊生于1947年5月20日,为王长庚的第一个孙子、王永在的长子。从小就被赋予接班大任,他被安排在英国美国接受工作业务方面的训练,也在美国休斯顿大学完成学业。王文渊回台湾后,被安排进入关系企业的台丽公司历练,在他的努力经营下,让当时亏损连连的台丽公司在半年后逐渐转亏为盈;之后,转战台化公司,将原本以纺织业为主的台化公司成功转型为塑胶石化业。2006年6月,王文渊正式接任台塑集团总裁要职。2016美国大选之后其表示早已预知川普会当选[1]

台塑污染

2018年7月28日 全国工总新任理事长王文渊近日表示“台湾环境太脏,发展观光还太早”。但是他却忽略了他们台塑集团对于台湾造成的严重污染,例如:台塑仁武厂污染事件第六套轻油裂解厂燃煤量全台最高也为当地带来严重空污等事件。王文渊也批评蔡英文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欠缺有效或是具体的措施”,“台塑集团在越南投资上千亿元河静大钢厂,是企业最积极布局新南向的例子,尽管河静钢厂已进入投产,但期间经历排废水争议、天价赔偿金再到高层台干险遭限制出境等,一路走来并不轻松。”但是台塑河静钢铁工厂造成全越南史最严重的海污染。关于此事件,越南方却迟迟提不出检验数据报告,并阻扰该公司送检其他国际第三方检验单位,求证无门下真相有待厘清。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