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玉钏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玉钏儿,红楼梦中的人物,金钏儿的妹妹,王夫人的丫头。金钏儿被王夫人逼死后,王夫人为了笼络人心,收买玉钏儿,便把金钏儿的每月月钱加给玉钏儿[1]。玉钏儿为此得给王夫人磕头谢恩。 王熙凤生日那天,此年是大办而特办,这一天是金钏儿的祭日。去年那日,人们发现金钏儿投井身亡。在这一天,玉钏儿贾宝玉其二人均因金钏儿的离世,内心有所沉痛。贾宝玉更是在这一天遥祭芳魂。玉钏儿为金钏儿的薄命而哭泣。那天,宝玉回来后,只见玉钏儿独坐在廊檐下垂泪, 宝玉陪笑道:‘你猜我往那里去了?’ 玉钏儿把身子一扭,也不理他,只管拭泪。”上次喂宝玉喝汤,一个活生生的玉钏儿就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不同于金钏儿,她不认命。他坚持的是自己的个性。 金钏儿]]挑逗宝玉来吃她嘴巴上的胭脂,若是宝玉去吃玉钏儿嘴巴上的胭脂,她不给宝玉一耳光才怪呢!金钏儿是那么可爱,玉钏儿是那么地可敬可叹。







参考文献